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卧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卧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件泥塑上釉的精緻工藝品,高達一尺,長約五寸,塑的是“獸中之王”──獅子。

  一隻昂首仰視的雄獅,橫卧在一塊蜂蝶峰峋的岩石上。獅子的整個身子是白色的,發出微微的銀光。下面的岩石是青綠色的,和白色的卧獅形成鮮明清晰的對照。

  獅子的頭部長約三寸,頭上的毛髮一縷一縷的,清晰可辨。有的曲卷着,如根根魚鉤;有的四放着,像朵朵盛開的菊辯。獅子的前項和下巴的毛都略向後風,彷彿被風吹拂。在它的長發中,隱約可見它那一對蒲扇似的耳朵。它的雙眼怒視前方,眉骨略微突起,張開大口,露出鐐牙巨齒,顯出一副威嚴難犯的樣子。

  卧獅身子較短,比頭部還要稍短些,中間部分向外突出,“可以看出根根肋骨。它的身軀十分光滑。卧獅的兩隻前腿向前伸着,利爪緊收,前部向下彎着,有一隻爪子已經越出了岩石,懸在空中。兩隻後腿錯曲着,右邊半跪,左爪完全被身子蓋住,使身子的那一部分微微高起。它的尾巴給曲在背上,尾端特別大,像鋼鞭的頭纓一樣。

  獅子下面的岩石,像天上的一朵雲彩,又像力負萬鈞的石基,有力地襯托出雄獅的成嚴。整個工藝品,顯得那樣的神奇美妙,不能不令人驚嘆。

  湖北省黃梅縣城關鎮小學六年級:陳龍

卧獅 作文推薦:

  • ·卧獅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卧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卧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