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王大為——一個成功的例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大為——一個成功的例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王大為——一個成功的例子

 江蘇省常州市 常州市覓渡橋小學六(4) 楊影恬   在期末大考結束后,學校組織同學們去紅星大劇院看電影。

  這次我們看的電影是 ≤娃娃唱大戲≥ ,電影講述了一個名叫王大為的小男孩從看別人唱戲,到喜歡唱戲,最後自己登台唱戲的全過程:

  王大為從小愛看戲、也嚮往成為一個戲劇演員。一次偶然的機遇,使他成為了兒童戲劇學院的一員。剛開始學戲時,訓練很刻苦,王大為練了一段時間,終於堅持不住了,一個人在樓梯口哭,後來在老師的鼓勵下振作了起來。又是一次偶然的機遇,王大為的“戲曲天賦”被祖師爺發現了,還得到了祖師爺的提拔。從此,王大為決定刻苦訓練,不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他不顧嚴寒酷暑,起早貪黑,不分日夜地訓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王大為等到了他夢寐以求的一天━━上台唱戲,他唱的戲是《三岔口》。這本是好事,可卻因為多蹦了幾個鐵門坎而搞砸了。老師很不滿,可念在他第一次上台,沒有追究。而同學們卻因為不滿他的表現而開始嘲笑他、諷刺他。過了一段時間,王大為終於受不了了,回到了家。卻聽到了爸爸與朋友的談話,知道爸爸對他寄予厚望時,回心轉意,悄悄回到了學校……

  劇團要送戲下鄉了,王大為極其興奮,也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他首先唱了一出《龍宮借寶》,看到兒子如此精彩的表演,王大為的爸爸不禁鼓掌叫好。王大為聽到爸爸的鼓掌叫好聲,信心更足了,接下來的 《鬧天宮》 、《娃娃唱大戲》一出比一出唱得好。和戲曲的題目一樣,王大為也是“娃娃唱大戲”。

  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的第一感就是王大為很不容易,他的成功不比別人容易,甚至還要難,而他還是堅持下來了,而且做得很好。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想成功,卻因為需要很大的付出而退縮了,可王大為沒有放棄。對於一個孩子來講,這樣已經很不錯了,需要勇氣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王大為的成功也讓我明白了許多,我知道了想做成功一件事情並不容易,以後,我一定要對自己想做成功的事情多付出一些。我現在的學習條件比起王大為要好多了,而且學的東西也比他容易了,我必須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

  指導教師:戚文靜

您正在瀏覽: 王大為——一個成功的例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大為——一個成功的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