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廉頗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廉頗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廉頗 :

   您好!

   我是來自21世紀將要畢業的小學生,我雖然對你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從《將相和》這篇課文中知道你是一個“大人”,而不是一個“小人”。

   書說:戰國時趙國舍人藺相如奉命出使秦國,不辱使命,完璧歸趙;又陪同趙王赴秦王設下的澠池會,使趙王免受暗算。為獎勵藺相如的汗馬之功,趙王封藺相如為丞相。老將廉頗居功自傲,對此不服,而屢次故意挑釁,藺相如以國家大事為重,始終忍讓。后廉頗終於醒悟,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將相和好,共同輔國,國家無恙 。

   一次看覺得其實,誰無過錯?廉頗你其實是一個大將,而那個藺相如,只靠一張嘴官就比你大,要是我,我也會一時間氣昏了頭的。但是,藺相如他是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他一心躲着你,連早朝都不上了。此時的你應該識相點,不要計較了,這樣才有大將之風。直到他說為了國家才避開你,你才覺悟。

   再一次看,我覺得你其實也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將軍,你最後還是不讓我失望,做一個有大將之風的人,你因為佩服藺相如的品格,而不去跟他計較,和他共同輔國,最後國家安然無恙 。

  將相和,國家則安;將相不合,國家則危。 

  21世紀的人:123 

  2007年6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廉頗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廉頗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