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從誕生開始,就是一種群居動物。然而,有些人卻在僻靜的山林中,過着不為人知的生活,人們稱呼其為“隱士”。

  塵世是不會輕易讓人成為孤獨卻又滿腹經綸的“隱士”的。

  與這種人相反,就是那些群居的普通人。群居需要一種平衡,嫉妒與藐視引發的誹謗、扼殺、恥辱、打擊與迫害,若不脫穎而出,生活將變得平凡而索然無味。

  孤獨者往往一個人走完人生的道路,他們不用顧忌團隊的速度。於是,他們繼續走、走,終於使眾人無法超越了,他們將被人們投去歡呼與崇拜。

  真正的孤獨者並不是獨自玩耍,就能獲得的稱號;真正的孤獨,並不是心裡想,就能完全依附在身上的。

  孤獨使人顯得猶豫,孤身走過世間的每一塊土地,看過世間的每一塊風景,這時天堂就在腳下。瞭望遠處的山河大川,俯視低處的花花草草,真箇世界似乎為自己而生,這時,靈魂就不斷升華了。這也許就是我想象中的“孤獨者的快樂”吧。

  瓊瑤寫過這樣一句話:“我可以忍受寂寞,但卻不能享受孤獨。”

  孤獨使人更加堅定頑強,孤獨使人悠然自得,孤獨讓心靈得到鍛煉與成長。

  孤獨不需要憐憫,那是對孤獨者人格的侮辱;孤獨不需要關照,那是對孤獨者組演的踐踏,孤獨是神聖而又不可侵犯的,是一種讓人望而生畏的態度。

  六年級:尚晏晨

您正在瀏覽: 孤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