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開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開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回族女孩。我們回族有一個小孩子特別喜歡的節日—“開齋節”。為什麼小孩子特別喜歡呢?因為到了那一天不但可以吃到“油香”,而且是親朋歡聚的日子,非常熱鬧!

  回族的開齋節被視為一年中最尊貴的吉慶之月、和平之月。據傳真主安拉在這個月頒降了將人們引向正道的《古蘭經》。凡是在這個月里做一件善事,就可獲得安拉成倍的報答。因此,為了表示紀念,一些回族人就奉行一個月的齋戒,其目的是讓人們在齋月里體驗飢餓和乾渴的痛苦,認真地反省自己的罪過,讓有錢的人真心救濟窮人。通過封齋,回族人民逐步養成堅忍、剛強、廉潔的美德。伊斯蘭教曆9月為齋月,在這個月里,封齋的人每天日出不食,日落而餐,稱為“把齋”。

  節日要過三天。節日期間,家家戶戶炸油香,我們家也不例外。油香是一種外脆里軟的餅子,外表黃澄澄的,裡面鬆軟細膩還帶着點甜味。你要是吃到,保管讓你撐破肚皮還想吃。那真是回味無窮的美食!我們回族所有的節日里,油香是不可缺少的食品,因場合的不同以油香分別來表示祝福、慶賀、紀念或哀悼等不同意義,這是回族的獨特風俗,這也使油香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具有了“迎來送往”和“生死與共”的意義。由於油香是共食的,人們在相互饋贈、分送的往還中,加強了親人之間、鄰里之間的情感聯繫。

  開齋節,讓我學到了回族人的善良、虔誠和寬容;懂得了回族人的團結、好客、熱情;體會到了回族人的講信譽,愛禮儀,守傳統。開齋節,我永遠盼望喜愛的節日。

  南台小學六年級:婷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開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開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