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坐在教室里心情激動地一次又一次地讀了《巴甫洛夫很忙》這篇文章。它使我感慨萬千。

  巴甫洛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在忙什麼?忙着寫遺囑,分遺產,像過電影一樣回顧生命中的精彩瞬間,還是忙着哀求醫生不惜一切代價用最好的葯?都不是。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密切注視越來越糟糕的身體情況,向助手口授生命衰變的感覺。他要為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留下更多的感性材料。

  在我們周圍,有許多人在忙着。周恩來總理被推出手術室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唐山礦工的肺病派醫生去醫治了嗎?在周總理的關心下,唐山礦工的肺病有醫生去醫治了。周總理享年76歲,他一生都在為新中國而忙着!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來形容是毫不過分的。我們熟悉的雷鋒叔叔,他短暫的一生都在忙着,忙着工作,忙着學習,忙着做好事,“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是毫不誇張的。這樣忙,忙得高尚,忙得有意義。

  在我們周圍,還有更多人在忙着。忙着位子,票子,車子,房子。他們忙得高尚,忙得有意義嗎?是不高尚,沒有意義的。他們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己為高尚。這樣的“忙碌”既不高尚,也沒有意義。就像李真,成克傑那些貪官一樣,他們一心為自己的位子,票子,車子,房子而忙碌着。他們彷彿不知道有“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這句話的存在一樣。如果每個人都那麼自私自利,那麼這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人人只顧自己,不顧他人,

  只為自己謀利益。這樣的生命,就像被白蟻侵蝕一空的長堤,只會給歷史的長河帶來意想不到的災難。願我們身邊多出現一些高尚的忙碌者,少出現一些視利己為高尚的大“忙”人!

  如果我們身邊能多出現些高尚的忙碌者那該多好啊!這就是我讀《巴甫洛夫很忙》的感想。
 

您正在瀏覽: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