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動筆墨不讀書》的感想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動筆墨不讀書》的感想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不動筆墨不讀書》這篇短文,我了解了徐特立爺爺教禹強學作文的故事。

  讀完之後,我更加深刻認識到:徐爺爺說的“要想寫好文章,就要多讀多寫。多讀,就要大量地閱讀課外書籍,這樣既可以擴大知識面,增長見識,又可以學習別人寫文章的經驗。多寫,就是要練習自己的筆頭,肯於刻苦實踐。”真是太好了。以前,我的作文內容簡單,詞彙貧乏,作文成績老是六十多分,讀了徐爺爺說的“寫好文章,要多讀多寫。要大量地閱讀課外書籍,之後,我反問自己並找出了以前寫不好文章的原因:就是沒有多讀多寫,沒有積累好詞好句,讀書時,一些陌生的詞語似懂非懂,文章未能很好用好詞佳句。於是,我努力地博覽群書,老師也積極鼓勵我:不懂的詞語要學會查詞典,上百度。聽了老師的話后,我長進了,作文水平漸漸提高了,文章也越寫越好,我的文章經常被老師在班上讀。

  六年級:陳秋宇

您正在瀏覽: 讀《不動筆墨不讀書》的感想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動筆墨不讀書》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