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拾稻穗》的感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稻穗》的感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姐弟三人結伴而行,不知不覺走到田邊,那裡農民伯伯三五成群,正在那裡彎着腰割稻子,握在人們手中,呀!又是豐收的一年了。就在這時一台打穀機轟隆隆的響着,千萬顆穀子脫下來,農民們你一聲我一語,歌聲笑聲,打穀機聲,匯成了一首交響曲,表現豐收的景象,勞動的愉快。

這時我發現田裡有很多掉下來的谷穗,我們姐弟三人不約而同,彎腰拾稻穗你一根我一根,大家忙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沉甸甸的稻穗一紮扎在我們手中,我想起了李白《鋤禾》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反映了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下來的糧食來之不易,我們不能讓它白白浪費,我把稻穗全部還給農民伯伯,他用那粗壯的手握着我們的手,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http://歡迎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拾稻穗》的感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稻穗》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