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光輝的歷程》的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光輝的歷程》的感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光輝的歷程》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每一節內容都是我有蕩氣迴腸的蓬勃;每一節都是我激情燃燒;每一節都讓我熱淚盈眶;每一節都讓我揚起奮進的步伐。 

  當我讀到“可歌可泣的英雄畫卷”這一節時,我真的想大聲為這些英雄們吶喊:“你們是廣闊而偉大的藍天,我們就是屬於藍天中翱翔的雄鷹,你們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雷鋒熟悉的名字回蕩在我的耳旁,他是多麼的偉大啊!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在我們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終於人民,更忠於祖國與社會主義;他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以“螺絲釘”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他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做好事不留名……他那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將不斷發揚光大,他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我要向他學習,繼承和發揚他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為祖國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同樣當我讀到“日月同輝的科技之光”這一節時,心中驀地湧出一種自豪,一種興奮,我知道了神奇的天路——青藏鐵路。記得這本書中記載:早年美國現代火車旅行家保羅·泰魯在<遊歷中國>一書中曾預言:“有崑崙山脈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這就話並非全無道理,被稱為地球第三級的青藏高原以氣候複雜著稱於世,在這樣的地帶,連正常行走都很困難,更不要說修建鐵路了。然而,經過4年多的艱苦奮戰,再攻克了很多罕見的科技難題之後,青藏鐵路於2006年7月1日正式通車,因其跨越了世界最高的高原,像是從高空而下,因而這條鐵路被稱作“天路”。這一此舉不僅摧毀路人保爾·泰魯德預言,還有力的證明了我們中華的科技之光夠“亮”!讀罷,我霎時想到韓紅的歌曲——天路:清晨我站在輕輕的牧場,看到那神鷹…… 

  東方巨龍昂首騰飛,全國人民奮發向上,一路上你,我,他齊力跨越世紀新一代。今天我為祖國自豪,明天祖國因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光輝的歷程》的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光輝的歷程》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