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的感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紅蕾》故事集這本書中,讀到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精彩片段,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打鬧天宮”這一部分。文中的每個人物都活靈活現,栩栩如生,讓我回味無窮。 

“這大聖一條棒,抵住了四大天神與李托塔、哪吒太子俱在半空中一殺了多時,大聖見天色將晚,即拔毫毛一把,,丟在口中,嚼碎了,噴將出去,叫聲‘變!’就變了千百個大聖,都使的是金箍棒,打退了哪吒太子,戰敗了五個天王。”當我讀到這兒時,我彷彿看到了成百上千的孫悟空揮着金箍棒,齊心協力地進攻五個天王,獲得勝利。孫大聖真是足智多謀,智勇雙全。 

孫悟空身上有猴子的靈活好動和性情急躁,又有神仙般的七十二變和騰雲駕霧的本領。作者把人身上的特點運用在動物身上,有時還有一些戲劇色彩,讓人神遊其中。因此使這部巨著的內容變得不再枯燥無味。 

“你犯了十惡之罪,先偷桃,后偷酒,攪亂了蟠桃大會,又竊了老君仙丹,……”讀到這兒,孫大聖當時的形象立刻浮現在我腦海里:嬉皮笑臉、瘋瘋癲癲、不知羞恥,他那個膽大頑皮的樣子讓我又生氣又笑掉大牙。 

大聖的本領讓我刮目相看。以前幼稚的我,常常以為那是真本領,特意模仿,甚至又一次還問媽媽:“哪兒有教這種本領的,讓我去學學,……”媽媽笑得前仰後合,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哈哈……哈哈……” 

通過閱讀《西遊記》這部文學巨著,我受益匪淺,精彩生動的故事情節使我開闊視野,增長了知識,充實了生活;而它其中蘊涵著的人生道理使我深有感觸,懂得了許多。總而言之,《西遊記》是本世間奇有的書,是一本“此書只應天上有”的書!假如齊天大聖真在人間,我一定會去找他,教我獨一無二的看家本領!!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