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在眾名人的成才的過程中都少不了書。讀書既能開闊我的眼界,又能陶冶我的情操,還可以讓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這次我為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我推薦的這本書,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故事的主人公是魯濱遜,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堅強意志的人。魯濱遜從小就夢想有一天能乘船遠航。在一次航海中船觸礁,船上的人都死了,只有魯濱遜頑強的活了下來,就這樣,魯濱遜長達28年的歷險生涯就開始了。他在孤島上的山洞裡生活,他為自己製作了傢具,在這些年中他學會做粗糙的麵包,又在島上大面積種植水稻並養了一隻鸚鵡作伴,馴養了山羊。若干后他又救出了一個俘虜,起名叫“星期五”,從此他們就成了一對忠實的朋友。一天,他們發現了一艘英國船,他們終於獲得了離開孤島的機會。 

  當你讀了這本書後,會讓你飽嘗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的滋味。同時這本書也會教你如何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讀過《魯濱遜漂流記》會讓我們明白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我們都要成為一個像魯濱遜那樣的人:一個探索者,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