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兄如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兄如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三歲的時候,父親便撒開了我的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了。從那以後,我就有了一個“新爸爸”,他好似一位智者,為我指點迷津;他好似一場春雨,滋潤着我的心靈。那就是我的大哥。

  大哥有着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一雙藍寶石的眼睛,一雙能說會道的嘴。大哥比我大20歲,對我恩愛有加,倍加呵護,在他的身上,我體會到了父愛的味道。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伺機而動的我早已做好了周密的布署,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衝出家門,目的當然是為了吃到香甜的泡泡糖了。進了小賣鋪,琳琅滿目的商品呈現在我眼前,此時少不更事的我還不知道大哥正在焦急地等待着我,當我嚼着泡泡糖回到院里時,我卻和面紅耳赤大哥撞了個正着,此時我的心裡像七上八下的水桶,忐忑不安。大哥問道:“你上哪去了?”“我……我去買……吃的了。”此時大哥已經火冒三丈,怒目圓睜地看着我,“全家人以為你失蹤了呢!”我頓時品嘗到了父愛的滋味——火辣辣的。從那以後,大哥總是時不時地為我“補給軍糧”。而我就再也沒犯過類似的錯誤,總算是給“泡泡糖計劃”劃上了一個尷尬的句號。

  時隔七年,我從少不更事的小毛孩蛻變成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自然有了許多愛好。去年8月,我到承德參加全國少兒聲樂考級六級考試,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住在賓館里,此時已值深夜,四周出奇地靜,月光給我穿上了一層薄紗。“唉,這次考級大哥會不會來呢?”我心裡打起了小鼓,直至凌晨一點,悠揚輕快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我接起了電話,聽筒那邊里傳來我朝思暮想的聲音,大哥讓我把房門打開,只見眼前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定睛一看,正是大哥。我一把投進大哥的懷抱里。“大哥這次專門來為我加油助威了!”聽了大哥的話我心裡歡呼起來。大哥在旅遊衛視做電視編導工作很辛苦,第二天早晨,我還沒醒來,他就匆匆趕赴單位上班去了。儘管大哥沒在我的身邊,但他對我的鼓勵使我堅定了信念,把歌曲演唱得盡善盡美。大哥的到來,使我體會到:長兄如父的味道——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和甜蜜。

  為了我的學習,為了我的成長,大哥付出了很多辛苦,也為我花了不少錢。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好哥哥、好“父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六年級:王禹琪

您正在瀏覽: 長兄如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兄如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