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是一場旅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一場旅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一場旅行。在這場旅行中我們會遇到很多人,但有些人註定只是過客,萍水相逢,擦肩而過後的我們又開始奔向下一個旅途點。我們始終是一次次地去接觸新環境,一次次地去適應它。每一場,我們都會經歷從陌生——熟悉——結束——懷念的過程。每一場的記憶沒有被我們從大腦中抹去,那些記憶如手掌中的水,當我們感受水劃過指尖的一瞬間,是一種幸福。不管旅途順利還是充滿坎坷,美好還是留下些許遺憾,都是我們的人生中的一點,缺少這一點,人生的線條美將不會存在,始終會斷開,就像破鏡不能在看到它的完整一樣。

  人人都是特愛懷舊的,我也不例外。回憶如品一杯淡淡的香茗,沁口芬芳,令人回味無窮;回憶如聽一首動人的旋律,牽動心弦,令人陶醉其中;回憶如觀一處美景,身臨其境,令人賞心悅目。

  我們的第一場旅行——童年。那的我們無憂無慮、對世界充滿好奇、天不怕地不怕,總是表現一副勇敢的樣子。兒時的記憶回憶起來如此的模糊,那些令人深刻的場面使我們記憶猶新,因為那些片段是我們願意記住的,所以腦中就會有印記,它也許讓我們快樂過,感動過。那時我們的夢想很簡單:一個玩具娃娃,一塊糖果,一個冰棍就足以讓我們喜笑顏開,樂此不疲。我們的第二場旅行——少年時代。那時的我們和童年說不見,和玩伴們說再見。我們要去一次旅行,在少年的國度里我們的思想不再只是停留在玩耍上,我們要去上學,學習文化知識,結交更多的新玩伴。那時我們的夢想很真實:希望能像哥哥姐姐一樣成績優秀,能夠有機會上台領獎,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及老師和父母肯定的眼神。那時我們是多麼的驕傲與自豪。甚至連父母的一個許諾(對我們成績的獎賞)都會讓我們激動地難以入眠。我們的第三場旅行——青年時代。那時的我們和少年時代的自己說再見,我們又要去一次旅行。這次旅行使我們變得成熟起來,這一次的成長是我們夢想的又一次轉變,這時我們的夢想很大很明確:我們要證實自己的優秀,不為任何人,是為自己,得到自己的肯定。以後,我們還要去很多地方去旅行,每次旅行我們都是在人生的舞台上舞出吾人生。

  人生像一架錄像機,有時需要前進,有時需要暫停,有時需要倒帶。前進的是我們在記錄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將人生旅途中的美好定格在此刻。暫停的是我們在思考我們走過的這段旅途有意義、有價值嗎?我們可以選擇保留或刪除。倒帶的是我們在回憶那段走過的艱辛歷程,盡在不言中。人生又像似在拍電影,我們每個人都是電影里的主角,我們都在演繹着我們的人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關鍵在於我們是否全身心投入,儘力演繹出美麗人生。

  人生中的每一次旅行,我們會遇到志同道合的摯友,再次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戀的情侶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生活中更多的是感動,有可能你看到的聽到的並不是真的,睿智的人會從現象看到本質的東西,他們更加註重細節。就像小孩子一樣,當讓他去看某些東西時,他們往往看到我們所不太注意的地方,孩子往往對細小的東西比較敏感。所以說睿智的人不會被一些事物的假象蒙蔽自己的雙眼,而是他們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的主宰者是自己,我們掌握着它。它要跟隨者我們的腳步走下去,而不是我們被人生牽着鼻子走,那樣的我們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就像我們放風箏一樣,手中線的長度由我們而定,不必在意別人,最重要的是遵循自己的內心,自己的選擇。

  人生的旅行中,我們會收穫真正地友情,收穫成功的事業,收穫甜蜜的愛情。我們終將會遇到真愛,真愛不需要你去做什麼,不需要你去做任何改變,很自然,很平淡,幸福的生活就在你懂得生活,熱愛生活,懂得感恩,關心和愛身邊的人和物開始的。

  人生是一場旅行,感悟生活的樂趣,感悟人生的百味就在你踏足於旅行的第一站開始。每一站都書寫着不同的精彩,各個站的相連組成了我們完美地人生,也許在他人的眼裡並沒有那麼完美,但們我認為它是最完美地人生,因為那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就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場旅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場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