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兄長如父,家姐如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長如父,家姐如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每當聽完這些話后,心裡苦澀之情油然而生,但細想一番,自己還是蠻幸福的。 

  從小,家母遠走他鄉,去美國工作,家父也常常出差,我的生活起居都是由我兩位哥哥姐姐來照顧我的。回想,這麼多個春秋,都是兄長與家姐無微不至的關愛把我撫養成人,慢慢細想,兄長與家姐是這麼偉大,可親,可敬! 

  重現歷史畫面,就先從兄長講起吧。說來話長啊,從小,我性格內向,略些孤僻,沒有半個談心的朋友。所以我越來越孤僻,怪異,每回老家,父老鄉親們都對我指指點點,說我變得不可思議,是個怪人。兒時的玩伴也漸漸離我而去,每逢他人歡聲笑語之時,我總在一旁靜靜的坐着,孤獨難言。 

  是細心的哥哥發現了,哥哥總是在他人疑惑猜測的目光下走向我,跟我談心,喝飲料,玩遊戲……別人有的快樂,哥哥都毫不吝嗇的給予了我,別人沒有的,哥哥也讓我擁有,這讓我的童年變得五彩繽紛。不僅如此,哥哥還為我付出了跟多。 

  我們徐家,代代成績優越,才華橫溢,到了我們這一代,也不例外。哥哥就是我們徐家的好孫子,但他卻為了我,放棄了許多。在兒時的記憶里,哥哥總是成績名列前廬,科科都全年級第一,這讓哥哥十分自豪。直到又一次,我生病了,我小時弱不經風,體質較弱,所以烙下一點病根,時不時發作,就在哥哥全力以赴,準備參加全國青少年數學競賽時,我舊病複發,哥哥連忙撂下手中的功課,連夜把我送到全省最好的醫院,徹夜未眠,放棄了比賽。這樣的情況數不勝數,哥哥為我付出很多,也失去,放棄了很多,所以我說兄長如父,一點都不過分。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姐姐了,姐姐付出的也很多,絕不亞於兄長。姐姐從小天資麗質,長得美貌如花,成績也十分優越,是個人見人愛的乖乖女。姐姐生於富家,粗話累活當然沒做過,可為了我,姐姐做了…… 

  哥哥在思想上,學習上給予我很多,姐姐給予我的是日常起居。我因體質較弱,所以家人們都很關心我,尤其是姐姐。我偶爾咳嗽一兩聲,姐姐都要問“阿傑,沒事吧,要不要緊啊?”噓寒問暖,這是哥哥做不到的,從每句話中,都可以體會姐姐的愛。每當晚上我入睡時,姐姐總要半夜調好鬧鐘來看看我有沒有踢被子,會不會着涼,姐姐為我,付出了許多許多,點點滴滴,無微不至,姐姐為了我,花容暗淡,憔悴了不少,也瘦了許多,那雙如玉的纖纖玉手已經不再美麗,不滿水泡等。 

  因為有了兄長,家姐,我父愛母愛並沒有缺少,我的童年不是灰色的,而是璀璨的金黃色,我沒有比別人少,我反而更多。唯一可以報答兄長和家姐的,只有我令人羨慕的成績,我會用行動回報愛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兄長如父,家姐如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長如父,家姐如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