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的心情和風中的樹一般:欲靜,但風不止。 

   ——題記 

  天氣忽冷忽熱。有時炎熱的和夏天一般。我的心就浮躁起來,沒有規律的跳着。一刻也不靜下來。 

  上課,炎熱的陽光照落在同學的身上,使人昏昏欲睡,忙着去和周公下棋。語文課:沒人敢睡,可也沒幾個人舉手。氣的老班每天最少發一次火。數學課醒着的人多一些,可我不屬於那多一些裡面的人。我想睡,可我還不想死。於是和同桌一起觀看起那蒼蠅的空中舞蹈。英語課,本應是睡覺課。可是一上英語大家就活躍起來。請注意:並非是喜歡上英語,而是因為英語課和副科沒什麼不一樣,同學的聲音比老師的分貝還高。副科,不用提,每一節副科就相當於40分鐘的下課時間。沒有人願意去聽老師那常常的演講。 

  下午午寫時間,老闆突然推門而入。班裡立刻鴉雀無聲。於是——大大的“靜”字就擺在了黑板上。 

  上個星期的期中考終於發下來了,語文總體成績不好。老班面無表情的說:“按名次排位”我和同桌高興地沒蹦起來。早就想往前靠靠了。 

  回到家裡,望着這張93.5分的語文卷子。腦海里一遍一遍回憶起老班那句使人產出自殺念頭的話:95份以下的把卷子重抄一邊。!哎,鬱悶死我了,她直接說全班重抄不就好了嗎?95分以上的才兩個人。 

  先寫數學好了。我安慰着自己,可是,最後五道題我卻怎麼也靜不下心來,寫不下去。我不僅一遍一遍問着自己:這是一個畢業班學生該有的學習態度嗎?這是一個畢業班學生該出現的學習狀況嗎?不!絕對不是!我想靜下來,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靜下來。 

  第二天來到學校,老班用了無數個理由來解釋為什麼又不換座位了。我就應該早知道的。老版不是那種言出必行的人。看看同桌,她卻開心得很:不用分開了。她笑着說,嘿嘿……我也笑了。 

  上課!上課!又是上課!我就不明白他們怎麼還可以聽得進去?這炎熱的天氣總使人不停的流汗,悶熱的環境壓抑一般的感覺。陽光無情的照射在同學身上,讓人煩躁不安更別說認真聽課了。但是有的同學(雖然就幾個人)還是可以聽進去,而我的思想早不知道飛哪去了。“朱學怡,這道題說說怎麼解?”孫老師忽然問我,我剛剛回過神來,聽到了題的最後幾個字,於是在書上找了起來“嗯……”我說,拿起書“可以先求出圓錐的體積再……” 

  讓着窗外刺眼的陽光和昏昏欲睡的同學,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和我一樣,討厭這悶熱的天氣,這古怪的學習狀態。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都在背後咬着牙,跺着腳的努力。我只知道我討厭,只知道我沒有努力仍然穩坐第二的位子。我甚至都不知道卷子上的題是怎麼寫出來的。 

聽着Jay的《東風破》,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也許我只是在發神經,腦袋秀逗了。 

  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 

  水向東流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 

  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青春無價,我們應該懂得珍惜。不是嗎?既然大好青春不能浪費,那我一定能靜下來。

您正在瀏覽: 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