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拉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拉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河頭實驗基地”。我在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第一天下午第二節“拉坯”課。來到了一座藍房子里,我們聽了老師的介紹並且看了老師的做法,老師的動作非常的熟練,能把泥巴捏成各種各樣的東西。接着就讓我們自己動手做了。 

  我們每個人都從老師那裡拿到了一塊很大的泥巴,我先把泥巴搓成羊頭形的,接着我把羊頭再搓成圓柱體。我把圓柱體放在機器上,打開機器的開關,機器“嗚嗚嗚”的轉起來了,我學着老師那熟練的動作,用雙手扶着泥巴,兩個胳膊肘平放在腿上,做為一支撐點,不讓泥巴變形,我找到了泥巴的中心,我用一個大拇指從中間按下去,另一隻手扶這泥巴,我做好了,我拿着我的“戰利品”想向邊上的何英傑炫耀一番的時候,我的手不小心把底部給颳了一下,做好的碗一下子就向邊上飛去,第一次失敗了。我第二次還是來做一個碗,這一次我比上一次還要小心,我還是用一隻大拇指從中間按下去,另一隻手扶這泥巴,可是這一次下去的有點過了頭,力氣花了大了一點,“啊…”竟然見底了,我拿起來一看,底下空了,邊上的何英傑發出了“哈哈哈哈”的笑聲。第三次邊上太用力了,兩邊都軟了下去,又沒有成功。我一點也不氣餒,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有智者,事竟成。”我吸取了前三次的教訓,小心翼翼的做出了個碗的形狀,雙手輕輕地扶着碗的邊緣……最後好不容易的做了出來。出來的時候,全身都是泥,洗了半天才洗乾淨。 

  經過了這三天的實踐活動,大大地提高了我們的動手能力,但這三天的景象歷歷在目,彷彿就想做夢一樣,一眨眼的工夫實踐活動就結束了!

  

    

  

做拉坯 作文推薦:

  • ·做拉坯600字
  • ·看做拉麵400字
  • 您正在瀏覽: 做拉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拉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