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中詩詩中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中詩詩中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霜造就菊城花,不盡風流寫晚霞——人們都說菊是花中君子,我倒要看看這號稱花中君子的菊花究竟能給人帶來幾分詩意。 

  中山公園的遊人不多,但比起平時來已經熱鬧了不少,我交了老師發給我的票,徑直向展區走去。 

  剛一走近,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圓形的大花壇,外圍擺滿了高貴的黃菊,而中間是一簇純潔幽雅的白菊,這叫“滿園花菊鬱金黃,中有孤叢色似霜。” 

  向左望去,更讓人大吃一驚。“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一盆盆金黃的菊花擺成一個個方陣,那氣勢恐怕也不比國慶節閱兵式上的隊列方陣差呢!仔細一看,這些菊花的姿態也各有不同呢!有的含苞待放,稍稍垂下的花瓣上還附着儘管透亮、珍珠似的小露珠;有的悄然盛開,幾十片花瓣像傘一樣有層次地分開,露出米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一個小花骨朵,,花蕾像一個小黃球,也像個稚氣未脫的孩童……幾百盆花構成一個大秀台,不但看不完,還看不煩。 

  再向前走去,有一株乾枯的老菊花枯死在枝頭,任憑秋風怎麼刮也刮不落。我又想到了一句詩——“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 

  最令人叫絕的便是“孔雀開屏”了,遠遠看去,那是一隻開着屏、翩翩起舞的大孔雀。走近些看,那是用許多小雛菊拼成的。再走近些看,准讓人跌掉眼鏡,那一朵朵小雛菊竟是假的!摸一摸,質感也不對!原來是塑料花!真是假到真時真亦假,以假亂真啊! 

  深秋時節,不少名花名草早已不見蹤影,就只剩菊花在這季風中搖曳着。我終於能理解“不是花中偏愛菊”了,正因為“此花開盡更無花!” 

  走在秋風中,踏着地上的枯葉,望着天上的雲,賞着多姿的菊花,倒是多給了人一份遐想。“菊花殘,滿地傷,你的影子剪不斷——獨留我孤單在湖面神傷。”正如這首《菊花台》所唱的,菊花似乎已經種在了我心裡,帶給我一種莫名的感覺,和一種特殊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花中詩詩中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中詩詩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