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葉的離去是樹的輕視還是自己的無奈?”“傻瓜是脫落酸啦!”同學嚷道。

  這就是我所處的理科班級,沒有多少浪漫主義,沒有多少肆無忌憚。此時葉落了,秋就乘着落葉來了;秋來了,人就隨着秋瘦了,隨着秋愁了。落葉姍姍而來,它縱身一跳,我的心也一顫,彷彿眾多紛紛下落的葉子中的一枚。這時,思緒也隨之捲來……

  小時候我會東倒西歪迷在大塊大塊的落葉毯子上,滿地的落葉由於嚴寒而凍的發黑,全都卷了攏來,在靴子下發出簌簌的聲音。在低垂的、晨光熹微的蒼穹下,可以看到豎著羽毛的寒鴉在乾燥的屋脊上酣睡。我卻沉溺於此,呀呀學語着古怪的漢字,這時媽媽會驚愕地揉着我的小腦袋,生怕我磕絆到哪兒。那時的我夢囈着落葉踮起腳尖在空中的自由馳騁。遐想着:難道,它不會痛嗎?遠處一溜空地上的那棵楓樹,我想輕輕去撫摸它的分明的輪廓,諦聽它的氣息,或許那是只溫柔的蟬,細細默默吐着絲,這棵聲聲不息的老樹可以告訴我一切的未知。推着腳步奔向那棵樹,鈴聲卻無情的怒吼,打消我的念頭。

  憤憤不平的班門拖拉着它那嘶啞的喉嚨,喘着粗氣,“有一個潤滑油就好了”,“反正你總會帶來的吧”浸染在這樣思想下,我們一無所有,直到一個普通的同學,拿出他的鉛筆耐心的削着,一點一滴的鉛,那就是石墨呀,灌溉在門縫中,似乎嚴冬也會蓄滿鳥鳴,我嗅到無私和智慧的芳香馥郁。透過這扇門,即使一串串紅辣椒也會成為“窮日子”里的火種,我徜徉在向日葵般的生活中,小幸福,也會使“葉片”頻頻點頭。

  “葉片”那隨時會枯黃、乾癟的生命並沒有讓它們垂頭喪氣,一節節枯枝卻裹足不前。金黃的落葉沒有哀愁,它懂得如何在秋風中安慰自己:飄到故鄉的山崖,看到石頭在和花朵爭綻放;看着羊和雲爭飄蕩。其實,每個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如果有效利用好自己嫩葉的時候,哪怕我們自己的“秋天”大步流星,我們也可以拍着胸脯,履險如夷在生命的尾跡。無情的墜落就像失敗一樣留下了錐心的傷痕,如果黏上了一垛牆,牆也會揮揮臂膀,鬆開它們。它們不會藏匿起來,如果它能發出聲音,那聲音一定是微弱而固執的;如果它能行走,那步履一定是蹣跚而執着的。它們知道自己的沉睡是為了新的復蘇,它們確實跳下了,像俯衝捕獵的雄鷹,像劃破寂靜的那顆流星。“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我緩緩舉起一片珍貴的枯葉片,心靈的彈跳聲,快帶我跳入眼帘的這片秋景吧!

  池塘邊柳絲上纖細的樹葉已經幾乎落光,光禿禿的樹榦兀立在湛藍的天空下,柳枝下的池水變得清澈見底,冰涼砭骨。闔上眼,到處是人聲和大車嘰嘰嘎嘎的響聲,倏忽間驅走我的慵困。高二的生活是忙碌的,不能選擇一直依傍在父母身邊,我們終究會“脫落”下;上了高中,時間是緊迫的不會輕易放過你,或許你是無奈的,我們還是要“脫落”下這遊樂園;辛苦的生活再加上對氣候的抱怨“今天這麼冷,不想上學,甚至不想起床。”可是光禿禿的樹榦哪來了衣物的保暖?它高不足尺,闊不盈懷,干細枝弱,葉疏花遲,雲纏它,霧迷它,雨抽它,風催它。可它用柔和的暖洋喚醒我們,它的工作一天也沒休息過,氧氣的成果結晶是來之不易的啊!試想我們自己,只要攥緊拳頭,是爬也可以爬到彼岸的。

  一棵傲然挺拔的大樹養育着它的子孫,無怨無悔的付出。如果葉子沒有吸收真正的陽光,若是歪着腦袋一味思索着它的“肥料”。或許長勢會很快,富營養又將如何?摸着一片葉脈,不禁讓人想到現在社會迥乎不同的人生抉擇。而有人甘願勤勤懇懇度過的一生;有人卻唯利試圖,金光閃閃的金錢背後是一張張居心叵測的笑臉,可是卻不知道眼角的皺紋洪泉般的泛濫,他們不懂秋色,不懂落葉。我們都將有這樣的一天,消逝的那天燈火闌珊處,驀然回首,即使都是汗水,我也不要貪婪下虛華的生命。我感到自己已有了一種特別的量具,它不量穀物只量感受。我已經愛過,恨過,體味過,徹悟過……只要我認真活過,無愧的付出過,人們將無權恥笑我是個入不敷出的傻瓜。

  眼前的這棵枯藤老樹,落葉不會嫌棄,在每個涼絲絲靜謐的清晨躡手躡腳端來熱騰騰的早餐,甘願埋下腦袋聽着抱怨,無論何時呆在受傷的孩子身邊,含着嘶啞聲,皺紋爬上眼角也會無心理會。孩子終不再依傍父母,而父母不再青春靚麗,正如這麼棵遮風擋雨的枯樹。《常回家看看》首歌會一直保留在你心中嗎?這片輕盈,寥廓,深邃的天空正是需要擁有這樣情懷的我們。

  地里闃無一人,我依舊貼在落葉毯上,仰望一隻一隻偌大的蝴蝶樣的葉的雙翼如同菊花一樣金光奪目,只是脆弱的身軀經不起摧殘,我拾起只剩下零零星星的片狀。看着它迎着漸冷的北風作最後的舞蹈,真有一種令人扼腕的憂傷,如同英雄末路,美人遲暮一樣。我嗅着潮濕的泥土味,落葉覆滿的黃土,細膩而綿長的智慧和啟迪,會有人和我一樣欣賞這片恬靜嗎?要知道這份新盛的希翼連綴我們一生一世。

  秋天的故事要用音符來編織,用淚水打磨,我們的道路應鋪滿紅葉,燃燒着詩情畫意……

  六年級:謝勝輝

您正在瀏覽: 秋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