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水是生命之源!”不錯,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這個不可缺少的資源——水

  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用着水洗臉、刷牙、洗菜、澆樹……可謂沒有水,人就無法在地球上存活下去,可是多少年來,又有多少人去珍惜過一滴水呢? 

——水的節約

  家鄉岱山,雖然是個海島,可是幾年來不知多少年,人們都是在旱災里度過的,為什麼呢?因為人們不注意節約用水:小區門口有個公共水龍頭,早上上學,基本每天水都是“嘩嘩”流着的。試問讓水白流的人是否想過一天或許只會流走幾噸,可一年呢?是幾千噸啊! 

所以我們必須開始執行“節約用水,從我做起”的理論。其實節水方法很多,比如:洗碗時水龍頭沖洗用水量是114升,在盆中清洗,然後漂凈,用水量是19升,可節省水量95升;洗手時水長流用水量是8升,如果用盆洗,用水量是4升,可節省水量4升……這麼一來,一年我們將能拯救多少個水庫的水啊! 

    

——水的潔凈 

我家門前有一片大海,與別的海不同的是,這片海的海水不是碧藍碧藍的,而是如同黃沙漫漫,可見水色與污染脫不了關係。昨天,我特地去“考察”了家鄉后沙洋一番,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我們酷夏遊泳的海洋,不時會被浪帶上來一些爛西瓜、玻璃片、魚刺……髒東西,怪不得那兒有時臭烘烘的,原來是這些東西作怪,但是這又要怪誰呢?——漁民。在責怪同時也要奉勸漁民叔叔一句:“海洋污染,魚兒死亡,到了最後,委屈自己。 

造成水污染的不止是漁民叔叔,家中的各位媽媽也有“犯罪事實”,也許你們問:“我們怎麼了,犯什麼罪了?”不錯,你們沒有,但你們洗衣服的洗衣粉可就最不可恕了,可能你們不知道:含磷洗衣粉廢水排入江河中造成“富營養化” 即給水中植物提供磷肥,促使其瘋長,消耗水中溶解的氧氣,致水中部分耗氧的生物死亡。你們的無知帶來多少生靈的死亡,因此,我們更應該提倡使用無磷洗衣粉。

  要是人要生活在地球,就意味着水也不能消失於地球。水——不象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象石油、煤炭可以無時無刻地挖,水更是來之不易。不要看淋浴時,水沒有流光,但家鄉的水源正在一噸一噸、一千克一千克、一克一克甚至一滴一滴地減少,總有一天,家鄉又會回到四年前的旱災當中,鄉親們、朋友們,請攜手共同節約用水、清潔用水。如果一個人不團結,等待我們的將是家鄉的最後幾滴水——淚水。 

您正在瀏覽: 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