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從水的身上,我們也可以懂得許多,想到許多。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滴水穿石”這個故事。水滴源源不斷地滴在石頭上,穿透厚厚的岩石。即使是再堅硬的石頭,在水的面前也只是小菜一碟,雖然需要經過百年千載,但是水的耐性、力量是不可否認的。它鍥而不捨,日雕月琢,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滴穿了一塊無比堅硬的巨石。 

  物都如此,人若有水滴這種執着的精神,何愁搬不走一座山,填不平一條河?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追求理想,追求幸福,渴望成功,但挫折卻常常使我們心灰意冷。如果我們在挫折和坎坷面前看到希望和光明,不回頭,不動搖,不妥協,不放棄,執着如一,相信最終會美夢成真,如願以償。 

  面對一切事物都必須有着鍥而不捨的精神、頑強的意志,即使你已認為這件事不可能完成,也要去嘗試。正如水一樣不是嗎?我們都一致地認為水那麼微不足道,怎麼可能把石頭滴穿?可結果卻使我們驚訝。你總是認為不可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是愚不可及的,水都可以滴穿石頭,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在困難面前自暴自棄?還有什麼理由退縮呢?難道你註定要當一隻縮頭烏龜,註定一輩子都躲在哪個陰暗的龜殼裡嗎? 

  在學習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而執着的信念是十分重要的。她,天生體質差,體育成績遠遠落後於我們,她下定決心一定要趕上我們。每節體育課,老師要求同學們跑三圈,她卻總是跑五圈;同學們自由活動時,她不是在跑步,就是在跳繩;放學也常常看到她一個人繞着操場跑步。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現在已經是我們的體育委員了。 

  這,又一次體現了水的精神,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不要輕易放棄,應該勇於嘗試,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與頑強的意志,這就是水給我們的啟示。 

  水也一直在激勵着我們。每當我看見水,聽見滴水穿石這個故事,心中就感慨萬千,水給我們的啟示當然不僅僅只有這一點,還需要大家共同去發現,共同去領悟。

您正在瀏覽: 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