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讓人類看見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題記 

  神清氣爽,鳥語花香,家家戶戶都忙着吃晚餐,天邊僅僅留下一絲的魚肚白,夕日欲頹,沉鱗競躍,江面上波光粼粼,魚兒們一定很歡快吧。 

  水至清則無魚,但沒有了水,魚兒恐怕也不會有了。 

  在很久很久以後……一百年,兩百年,乃至數千年,藍色的星球終於乾枯了,“面黃肌瘦”的。“生物”大家也都學了,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源的結束表明着一個一個的物種消失。 

  那時,魚兒也不在會歡快了吧。 

  有一種人,畫了一個小圈,站在中間他會說:“我們這一代,無論怎麼用水也不會用完的。”有一種人,畫了一個大一點的圈,站在中間他不僅會說前者的話,他還會說:“用不完我們也不要去浪費。”還有一種人,他畫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圈,站在中間他不光說了前兩者的話,還說:“我們要學會節約,不要浪費,為子孫後代造福。” 

  而現在的我們這一代,怕是前者多而後者少了吧。 

  第一種人,目光短淺,自私自利,第二種人,懂得生存但任不堅決,只有第三種人,胸懷大志,目光長遠,時時着想於他人,這種人的成就,可是我們所無法估量的。 

  水資源的浪費和缺乏現象很眼中。水從打水戰的小孩身邊流過,從被人們丟棄的未喝完的水瓶邊流過,水從不關水龍頭的人身邊流過,但水,還是在從我們身邊流走。 

  每一次,當你在玩水時,你可否想過,你正在浪費水資源;每一次,當你在隨地洒水時,你有沒有想過,你正在浪費水資源。你知道嗎?世界上所浪費的水以一天一個洞庭湖來計算還遠遠不夠。那是多麼龐大的一筆天文數字啊。好好利用水,節約水,可以讓多少畝荒漠變為綠洲,可以讓多少乾枯死亡的樹林生機勃勃,可以讓多少路面煥然一新。 

  大夥,停手吧。不要讓我們親自用雙手破壞我們唯一的家,唯一的天堂。 

  人類需要水,水更需要人類的珍惜。 

  有水,才有家。 

您正在瀏覽: 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