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未這樣感慨一種物質。

  一時間,我想不出什麼詞來形容它。

  它可以柔軟,像絲綢一樣的舒適;它可以清涼,像秋季的帶着稻香的空氣;它可以有形,也可以無形;它可以無處不在,可以變成各種各樣的形態。

  它充斥在每一粒空氣之間,你的皮膚總可以在不經意間感覺到它的存在。你看不到它,它卻總會淘氣地在你的髮絲間穿越。它會飛,不需要翅膀,不需要力量,自由自在地飛。它飛到很高的地方,由無色變成白色,一簇簇聚在一起,變成了一群一片。它們可以放縱地跳着不知名的舞蹈,旋轉,伸展。它們也可以組成各種各樣的形狀,讓人目不暇接。它又是那麼善良,一轉眼便成了其它樣式。

  它們也會累的。在舞曲中漸漸變得擁擠,便坐下了。又是一組一組,沒有多麼複雜的送顔色,一顆顆掉下來。這時,它們便大聲地歡唱着,從上到下。墜落,又成了滋潤。它柔和地流入土壤,溶解着養份,給大地無限生機。它變成了許多顔色,遠遠不止彩虹的七色。它又匯成小小的水流,或直接奔入江河,或先從石縫中蹦出汩汩溪流。

  它又是無私的。它被抽入別的地方,用來清潔。多頑固的污垢,在它的撫觸下,終會漸漸瓦解。它綻放出花朵,雪白雪白的,不停地開着。它慢慢污濁,慢慢地變了樣子。它變得灰了,黑了,是它老了。它的皮膚有了皺紋,它開始滄桑。它還是奔流着,不會停止。它看起來還是那自由,可事實上,它的腳步已漸漸沉重。它帶着好多的負擔,不曾減少,只是是漸增多。它沒有停下來,奔跑。

  它會變的。在它無法承受的時候。腐濁,劇毒,那些曾把它壓垮的負擔,它放下了,卻給我們帶來了傷害。可是,它卻任人埋怨,沒有說起這些,曾是我們給它的。

  是的,我們用乾淨來形容過它,用寒冷形容過它,用柔美形容過它,它或是飄的,或是動的,或是流的,或是靜的。但,它還是它,從未變過。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它,我只能想到一個:公正。它的一切,都是那樣錮衡地循環,打破這平衡的人,最終也會被它打破平衡。

  它真的很神奇。就像它的名字一樣。

  它千變萬化,千百年來亘古不變。

  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話:我洗凈了世間一切,可是我自己,又該由誰來洗凈?

您正在瀏覽: 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