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沒有味道。

  可是,那一天我發現,水有淡淡的幸福美好的味道。有一種懷念的味道。

  從小我和奶奶生活,我和奶奶一起吃飯,一起買菜,一起散步,一起睡覺……打小,她就是心中最重要的人。我有一個“壞”習慣??半夜起床喝水。於是奶奶便起來給我晾開水,她就站在窗戶口,凸出嘴唇,輕輕的,一遍又一遍的吹着。月光,星星,樹葉的影子偷偷的跑到水裡,和水融在一起,在奶奶的手中蕩漾,蕩漾……小小的我知道,那水永遠是甜的,一種柔柔的甜。每次喝了奶奶給我的水,我都會做夢,夢中奶奶在給我講故事。當然每天睡覺前奶奶都要給我講故事,這是我的習慣也是奶奶的習慣吧!

  那天,一個沒有太陽的一天,我傻傻的看着奶奶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我身體麻木着,直到奶奶醒過來,她說:“我沒事,不要告訴你爸爸和媽媽。好嗎?乖丹兒。”我獃獃的點點頭,奶奶從來沒騙過我,我也就相信了,就在我小學畢業那天,她走了,帶着她的水,她的故事,她的謊言,走了。給我留下了刻骨的痛,我恨她,她騙了我,我心中最重要的人騙了我……

  現在,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依然喜歡在窗戶邊晾水,看着月光,星星,樹葉的影子映在水裡,每當這時一股恨意油然而生,我抿抿水,苦苦的,也許只有奶奶可以給我那甜甜的水。

  我依然站在陽台上,任風吹,我感不到冷,只是痛,一種被人欺騙后的痛。我流不出眼淚,也許,我的確不應該流淚,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欺騙我的人卻可以給予我那難忘的甜甜的水。也許,老天告訴我,我要原諒她。

  那晚,吹了一夜涼風的我發燒了,我模模糊糊看到一個人衝進來,摸摸我的頭,又衝出去,黑黑的屋子,又停電,她磕磕拌拌又進來了,窗戶旁那個熟悉,卻使我憎恨的影子在月光下又出現了,闊別7年的場面又出現了,我不知道我自己是真的看到,還是燒糊塗后看到的幻影,我不知道我是該高興還是該生氣,我哭了,這是奶奶死後我第1次哭,窗戶旁那人有點驚訝,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丹,很老火嗎?來先喝水。”媽媽把水遞過來,我抿抿水,甜甜的味道又貫穿我的全身,流入我的血管,再流入心臟,我那一時好快樂,好幸福,我知道奶奶為什麼要“騙”我,不她沒騙我,她的確沒事,她想告訴我,不僅僅是她,每個關心我的人都可以給我快樂幸福,現在,每當半夜,我都會起來,站在窗戶旁,任月光,星星,樹葉融在水裡,在我手中蕩漾的水笑着,我抿抿,發現我自己可以給自己快樂,幸福。我笑着,卻有擔心起來……

  奶奶,你一個人在天上,你給誰講故事?誰會聽你的故事?沒有人陪你去買菜、散步你會孤單嗎?每天晚上你還是會在窗戶旁晾水嗎?晾好了給誰喝了?你給我那麼多幸福,你還有什麼?是不是還有那水?你會不會把那水給別人呢?

  水,有味道。

  心裡有對他人的關心、愛護,晾出的水就是甜的。

  心裡有對他人的憎恨,懷疑,晾出的水就是苦的。

  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