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的天空,任我翱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天空,任我翱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的確如此,在人的一生中,陪伴自己最多的是書籍。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看書可以讓自己的情緒慢慢變好。當開心了,也可以看書,甚至可以用文字把那一切一一記錄下來。人生中,不論是多好的朋友,也會有背叛自己的一天,而書,卻永遠都不會背叛自己,會教會自己好多的道理,教會自己如何待人接物,教會自己如何去面對困難,勇闖難關。

  伏爾泰說: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讀書讀得多,可以讓一個人看清一個世界,看清哪個是好人,看清哪個是壞人。讀書會讓一個人的思想變得不再古板,讓一個人不再固執地面對一切事物。

  科洛廖夫說: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

  書,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了書,人的思想就會永遠都那麼的固執。如果沒了書,人們的做事方法就會永遠都那麼的古板,不會變通。如果沒了書,那麼現在野蠻霸道的人就會滿街都是。所以,我們很慶幸有書,有書可以教會我們道理,有書可以讓我們懂得生活的美,有書可以讓我們知道世界的豐富多彩。

  書可以清醒人的頭腦,可以洗刷人類那污濁的心靈,可以洗滌那沾滿污垢的靈魂。

  書,猶如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蘊藏着無數的寶藏;書,猶如一片蔚藍的天空,張開翅膀任我翱翔。書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書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們面對面地交流,鼓勵着我們去發現生活的美。書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微笑地訴說著,教會我們如何去面對人情世故。

  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到現在的外國文學,教會了我不少道理,也讓我明白了這世間除了甜,還有苦。在尋找快樂的過程中,看着那風箏在空中飛翔,自己卻感覺不到一丁點快樂;看着那貓追着老鼠,難道人生就應該這樣追追逐逐?難道一輩子就該那樣的忙碌?不管走到哪裡都好,卻找不到一絲的快樂,當拿起書,隨着時間的流逝,自己早已沉浸在那書的海洋里,早已翱翔在那蔚藍的天空中。

  其實讀書求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讀完書的那一刻,該問問自己,書中的內容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書中的句子讓我們學到了什麼?很多時候讀完一本書,卻不知道書中講的是什麼,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不會讀書的人就是那樣,看書看到了結果后依舊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而會看書的人呢,卻是享受着讀書過程中學到的點點滴滴。

  臧克家說: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

  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讀書,可以讓我們的情操更高尚;讀書,可以讓我們不再執着去面對同一件事。用自己的雙手,去攀爬書中的最高峰;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地走出一條沾滿知識雨點的路。

  張開自己的雙翅,在那書的天空,翱翔。

  新造中學初二:麥慧筠

您正在瀏覽: 書的天空,任我翱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天空,任我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