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青雲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青雲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登青雲塔 標籤:游青雲山作文

  登青雲塔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登青雲塔。 

  青雲塔又名文峰塔,坐落於長江北岸黃州城內。遠遠看去,覺得其貌不揚,只是它的頂端那棵古怪的朴樹長得茂盛又獨特。 

  來到文峰塔下,才覺得它像個巨人,我仰酸了脖子怎麼也看不清他的頂端。塔身全是大塊大塊的青石砌成,看不到縫隙,下大上小,說方像方,說圓像圓,真是巍峨雄壯。聽看塔的老爺爺說,此塔於明代萬曆二年(公元1574年),共有七層,塔高42.2米,上下台階共有138級,實門16門,蔽門40門,第一層八個門的上方都刻有各自的名字。 

  剛進到塔裡面去的時候,只覺得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見,過了一會兒才慢慢適應過來。上塔的台階又陡又窄,每次只能一步一步往上走。每一層塔的頂部都做成向上拱起的八卦圖形,正中間的地面上有一個小洞,貫穿整個塔樓,所以在塔里說話時會有很大的迴音。 

  聽媽媽說,這文峰塔還有一個好聽的典故呢。相傳在明代,有一個舉人到江東訪友。聽人傳言江東多才子,他自恃才高,很不服氣。在友人的陪同下,他遊覽黃州,行至塔下,於是生出考考江東百姓的念頭。這時,一挑擔老者來到他跟前,舉人攔住老人,吟道:“寶塔巍巍七層四面八方。”老人向他一擺手就走了,舉人覺得很奇怪。友人指點說:“他已對出來了,你瞧他那是‘預售搖搖五指三長兩短’。”舉人一聽,頓時面紅耳赤,從此,江東才子更是聲明遠播。 

  等完文峰塔,我不禁為江東父老喝彩。他們不僅在幾百年前就建造了如此雄偉的青雲塔,而且還給我們留下了動人的故事,激勵我們一代代人勤奮學習,共建自己的幸福家園。

您正在瀏覽: 登青雲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青雲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