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女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三歲小女孩的夢 

有一個十三歲的小女孩,她有這樣一個夢想。當一名出色的老師。 

在她很小的時候,聽媽媽給她講許許多多關於老師的故事,她聽的入神,自己也融入到其中,聽完之後,她的媽媽問她都明白了什麼,她回答:老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無私的,因為老師總是默默的奉獻,老師像蠟燭,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她還向媽媽誇下海口,有朝一日,我必會成為一個出色的老師,她看着媽媽,她的媽媽看着她,兩個人高興的笑了,她的媽媽認為,她還小,不懂得老師是多麼辛苦的,所以也就沒拿她的話當回事。 

她漸漸長大,可她小時候的夢並沒有變,她還是一直保持着,但這時的她,所說的話,沒有人會不信,因為這時的她已經懂得了做老師的艱辛。當她和爸爸媽媽說起她要當老師的時候,她的爸爸媽媽總是不喜歡讓她當,因為太累,她的爸爸媽媽雖然說的話很明顯是不想讓她成為一個老師,可並沒有直接去反對,所以那個時候爸爸媽媽說的話,她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去反對爸爸媽媽的想法。 

現在,最愛她的爸爸竟然直接去反對她,她曾幾次和爸爸爭執,但好象每次都沒有一個能夠讓她在心有一絲自信的結果,每次她說出的話,都會傷到她的爸爸,相反,她的爸爸說的話也會傷到她,所以她盡量不在爸爸面前說這件事,可她多希望能夠得到爸爸的支持。她的爸爸說:這個職務實在是太累了,累了是多年,不就是為了要一個圓滿的結果嗎,可你的結果卻還是要繼續累下去,為了什麼呢?一分感謝?一件禮物?都不是。那又為了什麼呢?這些話是爸爸經常對我說的,我也有想過爸爸的話,不是沒有道理,可爸爸往往忽略了一點,最圓滿的一個結果,就是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嚮往的職務,就是最快樂的一個結果,而對於我來說,從小到大嚮往的職務就是當老師,最快樂的一個結果也是當老師,自己選的結果,日後,是好是壞,終究不會後悔,更不會感到遺憾,最好的結果,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是另人民羨慕的,而着幾點也正是老師所具備的,每一個結果都不是為了什麼。奉獻別人快樂自己。 

這就是一個十三歲小女孩從小到大的夢,她相信自己,努力,拼搏。奮鬥,她會成為一個出色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