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夢的女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女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返回

  11歲的李文萱,是鄞州區東南小學502班的班長,她品學兼優,熱愛集體。小小的她,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同學眼中的小明星,校園裡的風景線。她夢想着,夢想着成為多才多藝的央視少兒電視主持人,為小朋友們帶來更多更精彩的節目。為此,她努力着……

  一、勤學苦練,孜孜不倦的“小博士”

  在學習上,她勤奮好學,不恥下問,尤其喜歡深入探索問題並努力實踐。她喜歡閱讀,從童話故事到歷史讀本,從自然科學到天文知識,她都讀得津津有味。“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廣泛的閱讀開闊了她的眼界,促進了她寫作水平的提高,她的作文多次在報刊上發表,其中《虎躍龍騰鬧元宵》在第十三屆中國青少年作家杯作品大賽中喜獲銀獎。

  二、多才多藝,全面發展的“小明星”

  從紅領巾廣播站播音員到學校各種活動的主持人,從國旗下講話到各級演講比賽的獲獎者,從悅耳動聽的歌聲到婀娜多姿的舞姿,她成了同學們最佩服、最感動的榜樣,她用自己的言行向同學們昭示,全面發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她喜歡畫畫,在鄞州區迎國慶60周年網上刮畫比賽中,她的作品《媽媽的捲髮》獲三等獎。課餘時間,她勤練書法,在全鎮中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中獲一等獎。

  她還喜歡聲樂和舞蹈,是2010酷兒杯快樂陽光超級童聲卡拉OK寧波賽區銀獎獲得者,在第五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寧波賽區又喜獲一等獎。她還參加了全國少兒服飾節暨寧波市第八屆少兒服飾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少兒模特大賽,最後東南小學模特隊僅以0。07分的微弱差距名列全市中小學組第二名,位居小學組第一。在剛結束的鄞州區六一舞蹈專場演出中,又喜獲一等獎。

  但她最喜歡的還是演講和朗誦,在鄞州區喜迎國慶60周年“我愛我的祖國”中小學生演講比賽中,她雖然是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但卻以聲情並茂的表演脫穎而出,喜獲一等獎。她還在2008年鄞州區圖書館與東南小學聯辦的“童心飛揚愛國情,好書奠基我能行”美文美詩朗誦比賽中獲一等獎。今年3月鄞州區婦聯與下應街道聯辦了“誦讀中華經典、傳承華夏文明”古詩文誦讀比賽,她又一次獲得了一等獎。

  三、團結友愛,充滿愛心的“小天使”

  她性格開朗,熱情大方,有一顆天真的童心,小小心靈裝滿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同學生病了,她總是設法補上落下的課程,輔導好作業。她主動要求和班上學習成績最差的同學同桌,給予幫助。她從不亂花一分零用錢,每次學校組織捐款,她總是帶頭用積攢的零用錢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四、積極進取,不斷成長的“小雛鷹”

  “積極向上”是每個孩子健康成長的力量源泉,李文萱同學的身上就有着這樣一種強烈的力爭上遊的追求。在“黨的教導牢記心間,人人爭當四好少年”浙江省少先隊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她光榮地成為了小導遊,陪同領導參觀、解說,精彩的講解使代表團的少工委領導讚不絕口。

  她還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活動。如唱歌比賽,名人故事賽,英語競賽,以及科技小製作,賀卡製作等,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工作上,她是老師的小助手,為老師分擔工作;學習中,她熱心幫助同學,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在不斷的磨練中,她離夢想更近了……

  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釀出甜美的蜜糖,雄鷹只有勇敢地搏擊風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堅強有力。李文萱同學如同一隻矯健的雛鷹展翅欲飛,相信憑藉她的自信與自強,在今後的日子裡一定會更加堅強、更加優秀!

  飛吧——追夢的女孩!

  東南小學五年級:李文萱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女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