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夢的軌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軌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彷彿是一片沙漠,當驀然回首之時,看到的,是一排歪歪扭扭的足跡

  小時候,我總是感到餓餓的,好像一直都沒吃飽過似的。哪怕就是剛剛吃完飯的后,我也又會撲到一桌的糖果、零食上。那時的我常常幼稚地想,長大后我一定要開一家世界上最大最大的食品店,放滿最好吃的東西,永遠吃不完。

  再大些,上學了,於是我放下糖果夢,又無法自拔地眷戀上了講台。那是怎樣的一張桌子呦!那麼光潔,在小小的我眼中是那麼神聖、高大,不可侵犯,永遠都要抬頭仰視,頂禮膜拜。於是我渴望,渴望有一天也能站在上面,嘗試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人漸漸長高了,講台也隨之漸漸矮了,原來也不過那麼回事嘛!愛幻想的我又開始追逐新一個目標——寫作。深深醉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我也要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世界。於是我忘情地寫,一次次為自己驚人的創造力所感嘆,自己筆下的世界是那麼完美,自己又是那麼不可思議。沉浸在喜悅中的我揚言要成為舉世矚目的大作家,自己的作品風靡世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就這樣不停地寫啊寫……

  當歲月塵封了往事,白紙也開始泛黃,昔日的熱情也慢慢化開了。當再拿出往日拙劣的文字閱讀時,不免都笑出聲來:那麼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然後笑聲后,我又陷入了深思:我現在的夢又是什麼?自己曾經的豪言壯志又何日兌現?

  或許人生就是追逐一個夢想到另一個夢想的奇妙過程,隨着年齡、閱歷的增加,夢也在不斷轉換,漸漸靠近最終正確的終點。也許有人說我不執着,不努力,但那些追求的變遷卻也是我心路的變遷,成熟的象徵。只有經過不斷變幻,才會明白哪個是自己心中真切的需求,哪個是應當追逐的夢。筆直的軌跡未免太不真實,曲曲繞繞才又多了一番情趣與快樂。

  追夢的軌跡是彎的,縈繞在你我心中。

  我們都是貪玩的孩子,在人生的沙灘上,不斷拾起也不斷放下斑斕的貝殼。於是,留下一排歪歪扭扭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軌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