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夢的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路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心靈的深處,都珍藏着一個美麗的夢想,狗狗的夢想是在骨頭堆里成長,樹葉的夢想是在永遠不離開大樹的懷抱,運動員的夢想是有一番好的表現,獲得金牌,驢友的夢想是游遍全世界……因為他們有了絢麗的夢想,所以他們踏上了追夢的征途……

  我的夢想是多姿多彩的。因為在追夢的路上,我的夢想在隨着時間而變換。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擁有公主一般的生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那個時候天真幼稚的我還不能體會到父母掙錢的艱辛,多少次向父母祈求,求的夢想結果。父母是想滿足,可無能為力。就這樣,追夢的起點,我就遇到了坎坷,夢想變成了泡沫,我多麼希望我幼小的心靈能夠受到鼓勵,我多麼期待我的夢想能夠實現啊!

  小學剛開始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成績名列前茅,在班裡有鶴立雞群的表現。有了這個夢想,我便開始努力奮鬥,老師布置的作業,我總是認認真真的完成,後來,我慢慢的感覺到老師的嚴厲,作業的壓力。才又一次感覺到實現夢想的艱難,有的時候,我真想停下來,不想再堅持了。我常常想,我一個瘦弱的小孩子,沒有必要吃那麼多苦,就為了追求一個夢想。那時,便很羨慕比我小的孩子!

  上六年級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考上那夢寐以求的好中學,那所學校是一所人人嚮往的學校。因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那所學校。閑暇的時候,我還會像做夢一樣,幻想着進入那所學校的快樂日子。但同時,我還有疑問:那所學校真有我想象的這麼美好嗎?這個問題,對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唉!我還是不甘心,依然對那所學校充滿了期待。當彩虹要出現的時候,我晴朗的心空又布滿陰雲。我聽說:那所學校的入學考試非常難,很多人都沒考上。我有點茫茫然了:我一個農村孩子怎麼可能考得上呢,城裡的很多孩子都會去考,論什麼,他們都勝我一籌,入學的名單哪能輪得到我啊!雖然我想放棄了,可我一想到夢想的花朵會燦爛的為我盛開,我選擇了堅持,因為我堅信,努力奮鬥的汗水,一定會澆開夢想這朵美麗的花。我期待着……

  上了中學的時候,我考上了那夢寐以求的中學,我的夢想為我綻放了,我沒有去體會,因為我沒有去上,我適應不了那的環境,那很陌生,奮鬥了那麼多,我卻放棄了。也許學校離家較遠,我牽挂着父母,不想離他們太遠。

  現在我就讀在一所鄉村學校,他沒有城市裡的豪華感,去有一種獨一無二的親切感。此時一個新的夢想的種子落在了土壤上,開始萌發了,它帶着我的新希望,這個夢想是——考上一個好的高中,我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夠不夠?我是不是考上了還會選擇放棄?但這一切把握在我手中,清晨,我迎着朝陽,滿懷對生活和學習的信心,向前走去。

  在追夢的路上,太多的艱辛使我的勇氣衰退,而夢想像一個打氣筒,時刻給我鼓勵,讓我在困難面前一次次站起來,對未來充滿期待,繼續前行。

  在生活中,因為有了夢想,所以才沒有黑暗,因為有了夢想,生活才五彩繽紛。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困難有時像絆腳石,但我們可以戰勝它,攀上成功的峰巔。

  在中學這個起點上,我徘徊了許久。現在,我要離開這個站點,又開始啟程了……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心中學七(1)班初一:辛含笑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