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Calendula也許哪陣西北風過後的早晨,一起來,這個山溝里的小小天地就會立刻改變容顏。眼前的一切全成了銀白色的,地上、房上、樹上、山上,無處不有雪的蹤影。在這樣的潔白空間里,會讓您產生種種遐想,好像這雪是帶着某種使命,突然來到人間似的。

  踏着軟綿綿的雪,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走到深處,雪能沒到你的膝蓋。冬天的太陽不是十分耀眼的,好像朦朦朧朧地被一層薄紗罩着,使那火紅的身軀淡了許多。抬頭看,以往那幾棵被北風吹得光禿禿的老桐樹,如今“枯木逢春”般地開滿束束銀花。在棕黑色樹榦的襯托下,顯得它更加純潔無瑕。在雪的映照下,天也變成了銀色。道路兩邊那高大的松樹,像掛滿了白色的絨球,和那露出的片片綠色融在一起,這給這世界添了幾分童話般的色彩。遠望去,雪給“肥胖”的黃土高坡加了個大白鬍子,猶如一個背着大包的聖誕老人,正對着我笑呢!再往遠看,往日那碧藍雄偉的秦嶺山脈,如今已在蒼茫的天宇里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麥田裡,剛剛鑽出的鮮綠的麥苗,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花被。遠處,小小的山村茅屋,被雪蓋得嚴嚴實實的,活像一個個可愛的小模型。小河不畏嚴寒地嘩嘩流淌着,河邊或河心的大石頭上,蓋上了一層白雪,就像澆上奶油的蛋糕,大大小小不規則地分佈在河灘上。

  雪也是孩子們最好的朋友,堆雪人,打雪仗。如果想開個小玩笑的話,便會把你引到樹下,輕輕一撥樹枝,還沒等你反應過來,樹上的雪團已經撒得你滿身都是了。

  天是銀的,山是銀的,樹是銀的,地是銀的……我喜歡純潔的雪,更喜歡這山溝兒雪后的世界

  冬天的氣息悄然來到人間,他一吹將整個世界吹成了粉裝玉砌,他一吹吹下了鵝毛般的大雪,他一吹吹來了人們對冬天的喜愛,歡樂的氣氛洋溢在人們心中.

  “啊!多麼美的雪呀!”我情不自禁的從心底里喊出來!仰頭望着簌簌往下飄來的雪花.我張開嘴,去攔那飄浮不定的雪花,一片片冰涼冰涼的雪花化成水滴,順着面頰流了下來,使我感受到了冬天冷的美.它的美,美的並不空洞,是那樣讓人心曠神怡,美麗動人,讓人陶醉在這雪景中.

  學后,嗬!多麼瑰麗的雪景,雪后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成了水晶童話世界.那一排排樹木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的“銀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白色動人的光芒,我像進入了雪的童話讓我戀戀不捨,而落光葉子的柳樹枝頭,側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那銀條兒不像梨花正在含放張開,似乎又出現了一片春天的景色,宛如揚琴的美妙秦鳴.那紛紛落下的玉屑兒,映着朝陽閃爍出五彩繽紛的色彩,裝扮着這美妙的世界.枝頭的喜鵲也被這栩栩的雪景所陶醉之中,一動不動地停了許久,才像一個瀟洒的男兒展翅高飛,漸漸從白茫茫的世界中慢慢消失了.雪對於我來說是美的但更具體說是許多孩子的“玩具”.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等……我也經不住誘惑參加了我們院中的雪仗比賽,一場激烈的雪仗比賽即將開幕.

  冬天悄然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在大自然母親的動脈中凝聚,等到大地回春之時,再滋潤新的生命,獻給世界一個更燦爛的春天,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絢麗奇特的美.

  冬天,大雪紛飛,我們宛如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像出征的戰士,披着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六年級:紀康平

您正在瀏覽: 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