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它所展現的每一個景物,無不充滿了魅力。北國的冬天,就好似一幅中國畫,雅緻的同時,又不失幾分神韻;寫意的手法,卻盡顯了雄偉。在每一個景物中,都給人一種感受——冬天,真美。

  冬天的雪,歷來是文人雅士讚美的對象。“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當精靈一般的雪花從天而降時,人們不禁驚喜的說道:“下雪了!”雪越下越大,漸漸地,一切都彷彿蓋上了棉被。此時,倘若站在山上,滿城的雪景將盡收眼底。雪后,世界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遠遠望去,在天與山的交界處,有了一條雪白的過渡帶。它將瓦藍的天空與土黃的山巧妙的結合起來,顯得愉快和諧。至於雪后的田野,則更像一片潔白的海洋,可以依稀望見幾桿立收穫完了的玉米莖,仍固執的留在那兒。田野的盡頭,可以看見幾個卧在雪中的矮房,正在縷縷的冒出炊煙。農人坐在家門口,含着笑看着大雪覆蓋了田野。“瑞雪兆豐年”雪越大,來年的收成就越好。樹枝上,形成了條條潔白的霧凇。青翠的松塔,也披上了雪白的披肩。冬天的雪,改變了世界。

  相比雪來說,冬天的風似乎就不那麼招人喜愛了。有人形容道:冬天的風吹到臉上,活像是鋒利的刀子給劃了一下。冬天的風勁也大,人走路時都不禁左右搖晃。但冬天的風也有它的美,就是豪放美。疾風吹過,飄揚的紅旗在空中獵獵作響,原來無精打采立着的荒草,如今全匍匐在地上。真應了那“北風卷地白草折”。當北風席捲而來,街上的人不禁紛紛避讓。冬風卷過大地,彷彿像一個巨大的手在撕扯的。咔嚓一聲,是碗大的病枝被折斷了,樹上還未落下的葉子,也被活生生的擼了下來。冬天的風,掃清了世界,它總是讓人覺得解氣。

  冬天,是人們休息的日子。糧食已堆滿了倉,人們閑來無事,有的出去旅遊,有的人早早的置辦好了年貨。冬日的街道上望去,人們裹着厚厚的,五顏六色的衣服悠閑地漫步。孩子們也玩的興高采烈。在凍牢的河面上,有的孩子經不住誘惑,在上面滑冰。他們的母親則站在岸邊,焦急的呼喊。過年時,人們又開始忙碌了,忙着往家裡堆年貨。子女都回到了老家,和父母一起過個團圓年。老人高興地說道:“這個冬天,很暖和。”

  冬天,這個美麗的季節。我愛它所展現的每一個景物。

  初二:岱宗

您正在瀏覽: 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