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人論冬,莫過於寒風凜冽、銀裝素裹,毫無生氣。不錯,此確是冬之大觀也。我謂冬,可磨礪意志也。

  風,冬之首要特色。曩日之風,春暖,夏炙,秋爽。而冬風刺骨,似鬼手,冬之鬼手,冬未來,風先至。至於水,霎那成冰。樹梢間,幾片黃頁正得意於秋風未曾打落,而一陣“呼呼……”聲,見葉稍閃趔趄,隨風遠去,行人忙緊衣前走,家中人忙關窗閉門,怕那野獸不留情面般捲走一切。

  風還是捲走了一切,冬來了,他要為自己鋪張地毯,是白色的,是雪。而潔白的雪又怕雜塵髒了身,便叫風捲走一切。

  今冬未下雪,只得憶去年之冬雪。大雪過後,天與雲與房與地,上下一白。伴着東風,空氣中沒了雜味。遠眺去,路上已無人。小草蓋上一片厚厚的棉被,不,那不是棉被,是壓在草上無時不刻的侵蝕着它的綠色肌膚的物體。山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不,那不是棉衣,是冰衣。昔日整街的吆喝聲—“收爛貨嘞”不見了,有的只是賣烤紅薯的奶奶一邊借爐子烤手,一邊無力的說:“買點烤紅薯吧!”整個下了雪的冬天,一片蕭條。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一陣風、一場雪,壓倒了人。一陣風、一場雪,不出門了。就連那隱士騷人大篇長論的秋菊,也抵擋不住一陣風、一場雪的攻勢,凋落了。惟有那梅,與冬爭春未肯降,風撲來了,梅只點頭灑雪。一場場雪、一陣陣風的千錘百鍊,鑄就了挺立的梅,芬芳爭艷。為何一到了春、夏,梅花就凋零了呢?可見,冬之挺梅,非為自身之強大而挺立,而為冬之磨礪而挺立。

  梅如此,人亦如此。囊螢映雪,在雪上讀書,多麼刻苦啊!這樣的環境,更能激發我學習的興趣,磨礪意志力。還有那輕鬆,不也如此?這樣的景,太多了!

  大概,冬一直被拋在了角落,無人歌頌。我,並不討厭冬,而要歌頌這磨礪了無數人才的冬!

  初一:帥爸

您正在瀏覽: 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