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惠州市第一小學三(二)班  

寒假裡,我坐着火車從溫暖的惠州回到了河南。

一下車,我就發現,家鄉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地上積着十幾厘米的雪,人們都穿着棉衣。我也不得不穿上厚厚的棉衣。

當我坐的車剛進入小區,就看見姥姥已經站在門口等我了。桌上擺着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小狗好久沒見過我了,親熱地用身子蹭我,撲在我身上。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欣喜萬分。

吃過午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帶小狗在雪地里奔跑。小狗跑過山坡,跳過欄杆,蹲在遠處的雪地里等我。雪地非常亮,亮的像一面鏡子。雪地里也非常熱鬧,有的人在跟朋友打雪仗;有的人在堆雪人……。我躍躍欲試,準備堆一個大雪人。我抓起一把雪,撒在地上,可是雪都散落在地上。看來,這樣做不行。瞧瞧別人是在堆雪球,我也跟着學。我又抓起一把雪,捏成球狀,再把雪球放入雪裡,滾來滾去,邊滾邊按,雪球越來越大。然後,我打算把雪球做雪人的頭。剩下的工作就是弄來一堆雪了,可以做雪人的身體。我奮力地用手捧來雪,堆在地上,邊堆邊拍,就這樣運了十幾次,雪人的身體就做成了。再把雪球按上去做頭,用小石頭做眼睛,用樹葉做嘴巴,再用樹枝做胳膊,一個可愛、頑皮的雪人就做好了。我忍不住笑出聲了。

這個冬天,我就在冰天雪地的故鄉度過,但是我體會到了與南方完全不同的生活樂趣。

  

 指導教師:王永潔

點評:小作者以自己的視角來觀察生活,觀察世界,語言流暢、生動,給我們描繪了一幅北方風景畫。

您正在瀏覽: 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