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臟物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臟物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咚,咚,咚!”“誰呀?”我叫道。打開門一看,原來是街道居委的小王。他氣喘吁吁地說道:“張博士,今天我……我又發現……街道上滿是灰塵!小草,小樹都快枯死了,河水也都快成黑色了。上次,你不是說有個能改造街道環境的好東西在造嗎,怎麼樣了?”

  我回到實驗桌旁,慢條斯理地說:“正在抓緊時間研製呢?過幾天你說的這事,我就會去搞定。”

  “那太好了!張博士,我們可都指望你了。那我回去了,不過要快噢!”

  我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心情很複雜。我心中的理想就是把我們周圍的環境治理好,因為我是學環境專業的。說來也真是,自從人類科技迅速發展后,人類發展的速度遠遠大於環境治理的速度,令我傷透腦筋。更可悲的是,人們的環保意識正是慢慢淡化,許多事情都有機器來取代。

  “咚,咚,咚!”“又是誰呀?”我沒好氣地說。“怎麼了?今天咱們的才女張博士怎麼回事?誰又惹您生氣了?”來人是我的好友。我倆正合作開發一種吸臟物機的機器。

  “動手吧,何博士,街道鄰居們等着用呢?”我說道。

  “行,開工!”

  於是,我們又隨着“乒乓乒乓”的敲打聲度過了一天。終於到了第七天,機器研製成功了。

  我和何博士立馬就到街上做實驗。我坐在座艙里,操縱着複雜的按鍵。只見隨着機器延伸開去的大嘴噴洒出一種特殊的氣體,一下子就溶解了那些污染物。“哈哈,我們成功了!”站在遠處的何博士已經看到了效果,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接着,我們又去了街道花園,那裡的草地已被踐踏得不成樣子,剛種下去的樹苗已經奄奄一息。“快乾,張博士!唉,又夠我們忙一陣子了。”何博士高興之餘突然唉聲嘆氣起來。“怎麼了,我的大姐?”我在座艙里正忙得不亦樂乎,“這麼好的機器,可是我們的發明,你應該高興呀!”

  “高興是沒錯,可是……”何博士一下子陷入了沉思。

  “可是什麼,這不是挺好的嗎?”我不解地問。

  “有了這個機器是挺好,不過,你知道嗎,如果有了這個機器,人們不就會更加肆無忌憚隨地扔,隨心所欲地破壞我們的家園了嗎?反正有機器為我們保護着呢?”何博士頓了頓,又說道:“可你知道嗎?這機器有個缺點,要用氟氯烴氣體。這東西不僅會破壞臭氧層,而且能吸收地球表面散發的熱量,與二氧化碳等氣體一道產生溫室效應。隨着地球表面溫度上升,地球南北極的冰塊和冰川就會融化……”說完,何博士黯然傷神。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我們可不能只顧着自己的小家,而傷了地球這個大家園呀!”我也不禁打了個寒顫。

  天色暗下來了,我們倆坐在石凳上,看着這個偉大的發明,思索着……

您正在瀏覽: 吸臟物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臟物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