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責任 

  護士的責任是救死扶傷;醫生的責任是治病療傷;支書工人的責任是造林植樹;我的責任是…… 

  那一次,我坐在公交車上,百無聊賴的看着窗外。那一站上的人很多,我掃視了一下,一位老奶奶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已經很老了,卻一直哄着她那已經上了中班的小孫子,一會兒抱,一會兒又變小把戲。上了車,已經沒有座位了,老奶奶便想把小孫子放下,可又怕小孫子摔倒,就一手扶着杆子,一手艱難地抱着孫子。我想起了以前,也是奶奶抱着我坐公交,別人總會讓個座。想着,我起身,說:“您坐吧。”看着老奶奶把小孫子都得很開心,我覺得,尊老,是我們的責任。 

  又有一次,我在公園裡散步,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小弟弟“撲”的一下摔倒在地。他咧開嘴剛想哭,我一把將她扶起,拍了拍他身上的土:“小姑娘摔跤都不哭,你哭什麼?”他的小臉一下子變得通紅,抿着小嘴,擦乾還沒落下的淚珠,繼而又傻笑了一下,跑開了。看着她和夥伴們玩得熱火朝天,我覺得,愛幼,是我們的責任。 

  沒上小學,長輩們便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其實,這不是對我們的期望,而是我們——21世紀的小主人的責任! 

  教師的責任是培養人才;鐵匠的責任是鍛鋼煉鐵;我的責任是尊老愛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