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感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感一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青春是華麗的花雨季,在青春的舞台上,我們書寫着惆悵,一片片落葉從眼前飄過,一絲絲傷感浮現在心頭。青春,在嘲笑着我們,它嘲笑我們不懂珍惜,它嘲笑我們的懦弱,它嘲笑我們的世俗。我們或許有無奈,但在青春的準則下卻永遠不容許你辯解。我們就只能在它鄙夷的目光里,讓它在我們的有生之年裡慢慢離去。我漫漫地翻動着手中的牛皮紙書,暖暖的陽光透進窗戶,瀰漫在整個房間,就像無邊際的快樂將我包圍住了一般。此時,一行字映入了我的眼帘,它顯得那樣親切:“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就是你認識自己的機會”郭敬明曾說過,“青春的底蘊就是孤獨,亦或是孤獨瀰漫了整個青春。”無限的惆悵與孤獨在心底被深深地埋藏,是多麼的渴望啊,可是明知得不到卻始終想要得到理解。天空的陰霾,大地的沉默,風的咆哮,終究比不上那“滴答滴答”的雨滴聲的憂傷深入我心。雨似乎和我一樣,得不到所有人的喜愛和理解,沒有美感,那擾人的滴答聲還在心中隱隱作響。風吹起花瓣猶如破碎的流年,淚水灌溉着翩翩起舞的小草,不知道來年的草地上會否有淡淡的憂傷。夜靜的如水,雨旁若無人淅淅瀝瀝的下着,從窗戶中飄進來的雨絲,染濕了青春的扉頁,襲進了我的夢裡,輕輕吹散了青春二字,卻又支離破碎的出現在晨曦里。偶爾會抬起頭看看天空,幼稚的想,在那遠方,是不是真的有世外桃源,是不是真的會有人來指引我去一個遠離世俗,拋開喧囂,純潔無瑕的聖地,讓我好能重新認識自己,重新開始一段人生路程。

  “你覺得黑暗就對了,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辨別出什麼才是你的光芒。”不錯,我很喜歡回頭張望自己走過的路,儘管每看一次心都會被拉扯出一道道傷口,疼痛止不住的湧來。獨自一個人航行在不知名的海域,沒有確切的目的地,不知道下一個路口是否會有暗礁,不知道下一秒是否會遭到海盜的襲擊。我好害怕,好害怕這樣的黑暗。這是,一絲光亮出現在黑暗。是的,那就是燈塔,那是生命中最亮的燈塔。我寧願讓海中所有的燈塔都失去光亮,因為你的雙眼,才是我生命中最亮的光芒。只要我們自己內心的燈塔不曾熄滅,就可以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前行。笑容或者淚水,幸福或者悲傷,都已被這一年的雨季模糊了身影,十二歲的悲傷或許總是那麼的多,或許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又或許認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就那麼毫不反抗的讓悲傷佔據了自己。可是青春並不是以悲傷為主旋律的歌啊,既然是雨季,那麼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到時新的人生會熱情向你手。

  ——致所有花季中的少年們

  (PS:因為本人很喜歡郭敬明的作品,所以文章中有引用他的一些句子)

您正在瀏覽: 隨感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