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夥伴陪我過新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夥伴陪我過新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年是堅強的帝企鵝?是神秘的外星來客?是聰明的哆啦A夢?還是美麗的白雪公主……陪我過新年,其實都不是,只是一株普普通通、平淡無奇的櫻桃樹。 

  托尼諾是個普通的小孩兒,他有天真頑皮的時候,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但和其他小孩子不同的是,他有一個特立獨行的外公。 

  托尼諾具有豐富的想象力,也善於觀察與思考,在外公耐心引領下,他學會傾聽自然的聲音?櫻桃樹的呼吸聲、山雀媽媽喂山雀寶寶的嘰喳聲、蜜蜂吸滿花蜜的嗡嗡聲……這些平常不易發覺的聲音,在閉上眼睛注意傾聽下,竟是如此清晰動人。外公還教托尼諾如何與動物相處。 

  托尼諾在普通的孩子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顆堅強的心。當外公一天天老邁,政府因為修路而要砍倒櫻桃樹的時候,他成了捍衛櫻桃樹的小英雄。因為櫻桃樹並不僅僅是一棵樹,它是家庭與生命延續的象徵,更代表了外公的精神。 

  沒有刻意的教化,沒有深奧的哲理。櫻桃樹象徵家庭與生命的延續,智慧與勇氣的傳承,也如東陽春雨,隱喻平凡的人生。字裡行間煥發的親情,就像一顆顆的櫻桃樹,甜蜜多汁呀! 

  不同的小夥伴,肯定會帶來許多妙趣橫生的故事。我的小夥伴也就是“雙面獵犬。” 

  洛戛不是日曲卡山麓常見的那種粗腰短腿看起來獃頭獃腦的土狗。他的母親是尕瑪爾草原國營的一條身價很高的進口牧羊犬,他的父親是一條從昆明軍犬學校畢業的正在日曲卡雪山哨所服役的軍犬。 

  豢養洛戛的主人,獵戶寨村長阿蠻星,用一頭氂牛外帶七張冬狐皮的昂貴代價,把它從國營農場那位鷹鉤鼻的牧羊人手裡換了來。 

  洛戛也確實值這筆錢。在他身上完美地體現了雜交優勢。他體格高大,差不多是當地土狗的兩倍;他四肢細長,寬胸窄腰,身體呈漂亮的流線型,奔跑起來快疾如風。即使以善跑著稱的長耳兔,一旦被他盯上,也很少有逃脫的。他唇吻尖長,一口結實的犬牙白的像冰粒,泛動着寒光,能一口咬穿堅韌的熊皮。他長着一身黃毛,光滑的就像用水晶石磨過,還能奇異的變幻色彩∶進入紅山土地帶,他緊縮茸毛,金紅色的毛尖湊成一片,整個身體金黃泛紅;進入枯黃的深秋草原,它蓬鬆開茸毛,金紅色的毛尖下面便是一片純粹的土黃,這使他很容易蒙蔽獵物。 

  “神秘的小夥伴陪我過新年,”使這個新年更加響亮。

您正在瀏覽: 神秘夥伴陪我過新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夥伴陪我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