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凌兒與小雪從幼兒園起就是好朋友,她倆讀了同一所小學同一班,又讀了同一個初中同一個班。因此,凌兒與小雪都格外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友誼。 

初中畢業后的一天,凌兒好久沒見到小雪了,又聽說自己與小雪喜歡的歌星JAY出新專輯了,便打電話給小雪,約她一起去買。哪知,小雪一直婉轉地推辭,似乎不願去。凌兒不知怎的,十分生氣,對着電話大喊:“你不去,我們就一刀兩斷!”小雪沉默了一會兒,答應了。凌兒立刻又像個小孩似的高興得手舞足蹈。 

那時雖是夏末秋初,但太陽仍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凌兒與小雪買好專輯,正有說有笑地走着,小雪忽然暈倒在地…… 

病房外,凌兒猶豫了一會兒,終於推開了門,小雪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她見凌兒來了,蒼白的臉上掠過一絲驚喜。凌兒哭着說:“小雪,都怪我不好,我不知道你得了病,經不起陽光曬,我……”小雪笑了:“傻孩子,不怨你,不知者不為罪嘛。”過了一會兒,小雪又說:“凌兒,母親要帶我去美國治療,我們可能很難再見面了。不過,每一學年結束,我都會上QQ,給你發賀卡,你要等着我哦!”…… 

想到這兒,凌兒臉上已是淚水漣漣。小雪很遵守承諾,凌兒每過一學年,都會收到賀卡,今年不知是怎樣的。 

突然,凌兒瞥見屏幕上顯示有一封E-MAIL,她立即點擊。哦,這回是小雪做的FLASH!背景音樂正是JAY的最新專輯《11月的蕭邦》中的《楓》。屏幕上,出現了小雪的字跡: 

凌兒: 

這首JAY的新歌,你喜歡嗎?這可是很有意義的哦!聽…… 

電腦上響起了《楓》,幾句歌詞漸漸出現: 

緩緩飄落的楓葉象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隨我到秋天/極光掠過天邊/被風掠過象你的容顏/我把愛燒成了落葉/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一行行字跡再次出現: 

我會在天堂永遠守侯你的!若有來世,必定永不與你分離!如果可以,請你到楓樹林去一趟,代我看看那飄落的楓葉…… 

   LOVE YOU FOR EVER 

  小雪 

凌兒怔住了,怎麼會這樣呢?小雪不是說美國很發達,她的病一定能治好的嗎?上回她給我發的照片上,她還笑得那麼燦爛,可才一年,她…… 

帶着一個個無法解答的疑問,凌兒去了小雪家,那是她第一次去。 

一個十分憔悴的女人開了門,她是小雪的媽媽。這時的凌兒才知道小雪家很窮,家裡除了一台電腦,就沒有其他貴重的物品了。她連醫院裡的費用都付不起,更不用說什麼出國了。那只是一個美麗的而又遙遠的謊言。 

走出小雪家,小雪媽媽的話仍縈繞在凌兒耳邊: 

小雪既聰明又懂事,只是得了絕症。她知道自己……為不讓你自責,耽誤你高考,她一直撐到高考結束的幾天才閉上眼睛。 

深秋的一天下午,凌兒去了楓樹林。 

一身白衣的她,靜靜地在楓樹林中站了好久好久。一陣風吹過,一片片火紅的楓葉輕輕地,輕輕地飄落,如同翻飛的蝴蝶,如同跳躍的火焰。那個初秋的下午,又浮現在凌兒的眼前,一幕幕是那樣清晰。 

凌兒迎風大聲呼喊:“小——雪——,你——在——哪——里——?” 

  回答她的是那如血般的楓葉雨,淚水終於滴下……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隨我到秋天/極光掠過天邊/被風掠過像你的容顏/我把愛燒成了落葉/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愛你穿越時間/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讓愛滲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