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墓前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墓前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灰暗的星空中稀疏地鑲嵌着幾顆微弱的星斗,他們無精打采地俯視着人間,我也抬着頭,獃獃地遙望着他們,獨自一人坐在窗前,凝望着灰暗的天…… 

  猛地發現,時光正慢慢地從我手中溜去,象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覺得自己已經浪費了好多的時光了,回首以往,我的心真的十分傷痛,想到自己再也無法得到外公的愛撫了,我的心就猶如尖刀在扎,痛不欲生。 

  我在外公的墓前站着,舉起裝着水的杯子,看着杯中隱隱泛光的水,望着外公冰冷的墓碑,讓我想起了以前,心裡一陣酸痛,悔恨之情象一隻無形的手,深深地抓着我的心。 

  那時候,我剛滿7歲,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碌,將我寄在外公家中。我竟還把自己當成小孩,這邊對外公撒嬌,那邊向奶奶要錢買泡泡糖,時不時地還幫了忙,當然,那忙就是倒忙。趁外公洗空心菜時,對他說:“外公,我幫你洗吧!你到大廳去看電視。”把外公騙走後,就拿了一個菜瓢,舀了一瓢子水,到走廊上向上一拋,邊拋邊喊:“下雨了,下雨了!”沒想到奶奶還信以為真了,立馬叫上外公,跑到陽台要收衣服呢!我多想回到以前,回到有外公疼愛的日子裡。 

  2004年年末的那一天,我正在家中過我的“幸福寒假”,沒想到我竟收到外公逝世的消息。我聽完后一下子楞住了,淚水不受控制的往下掉,本來正快樂地看電視的我,猛地坐到了沙發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任憑淚水打濕我的衣襟,浸濕我的衣袖。我恨自己,為什麼沒見到外公的最後一面? 

  晚上,我再次回到了外公家,室內的空氣彷彿凝固住了,只剩下一陣陣低低的抽泣和抹淚的聲音,再也看不見也聽不到往日的歡笑和談天的聲音了。我走進房間,外公安詳地躺在床上,以前他見到我都會起來抱抱我的,可是今天……他的嘴角還有着一些淺紅色的血跡,之前他還在病床上躺着,怎麼現在,靈魂已去呢? 

  以前我總愛和外公搶電視看。他喜歡看新聞,而我卻鍾情於動畫片,每次到7點時就是動畫片的高潮,可是外公總要看看新聞,於是就把電視屏道轉到了新聞,我就在那嘟着嘴,撒嬌地對外公說:“外公,外公,我的好外公,你就按到動畫吧,珊珊這廂有禮了!”這招用來降伏外公是最有用的,不過有時媽媽在旁邊,我這招就失靈了。我在外公的遺體上喊道:“外公,只要你醒來我就不看動畫了,跟你一起看新聞聯播,外公你就……” 

  時光轉瞬即逝,時空不再回來,身邊再也沒有了外公的笑聲,儘管自己對外公的思念日漸增加,卻再也無法清晰地記住他的音容笑貌,每次回想起來,淚水總是在眼眶中打轉,但是無法改變的是——他在也無法回來了。當年我還小,奶奶怕我太傷心,她騙我說:“你外公只是在睡覺,不久就回醒過來的!”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眼淚還是不停地流,我相信了這個謊言。 

  可是,一年過去了,又一個一年過去了,再一個一年又過去了,外公卻始終沒有醒過來……也許當年奶奶說的那句話不只是安慰我,也是在安慰她自己吧 

  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就總是在一張黑白的相片前瞻仰,看着外公他略含着微笑的臉龐,心中總是有着一種莫名的痛。 

  外公,你要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啊……

您正在瀏覽: 墓前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墓前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