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烈士墓前的發言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墓前的發言稿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烈士墓前的發言稿

各位烈士們: 

  你們好! 

  又是一個清明節,我們帶着激動的心情來向你們問候。 

  先烈們,你們之所以會躺在這兒,是因為你們在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我們中國的領土,你們在這場戰爭中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熱血。不只你們,還有更多的英雄們也在這場戰爭中犧牲了,當時你們永不屈服,贏得了這場戰爭。若讓我們舉例子,那可多啦。像狼牙山五壯士。他們要轉移敵人的目標就只能逃到山頂上了。逃到山頂上,也讓敵人無路可逃,他們痛擊敵人,只剩下最後一顆手榴彈的時候,馬寶玉發出命令用石頭砸。山頂上沒有石頭了。他們就用最後一個手榴彈在敵人身旁炸開了。最後他們沒路可走了,馬寶玉帶着四位壯士喊着口號跳下懸崖。 

  還有毛主席的兒子毛岸英,他在去朝鮮之前還未跟他的父親見上一面,顧不得兒女私情就去朝鮮幫助朝鮮人民,當毛主席得知岸英去了朝鮮時,岸英已經為抗美援朝犧牲了。 

  您們說這精神能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學生說:現在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烈士墓前的發言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墓前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