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站在烈士墓前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烈士墓前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烈士墓前想到的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站在烈士墓前,我們舉行了許多儀式,默哀為其中最重大的一項。我們低頭默哀三分鐘,在這短短的三分鐘里,我思緒萬千,想到了很多。 

  我們為什麼生活在和平年代?為什麼會有現在這樣美好的生活?為什麼可以安居樂業……那是因為許多革命先輩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人們的幸福安康。生命只有一次,死了就不能復生,而又有多少革命先烈為了人民,為了社會,為了祖國,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這些人不計其數。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有名字的,沒名字的,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稱號——中華優秀兒女。在中國舊社會,晚清2的腐敗無能使的外國侵略者們大舉進犯,幸虧革命先輩們拿起武器,保衛祖國,雖然大多數前輩都陣亡了,但他們死得值,他們用自己的鮮血鑄造了鋼鐵長城,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飄在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想必天上的先烈們看到自己犧牲換來的是人民幸福安康、安居樂業、和平共處,他們也一定會為自己的犧牲露出欣慰的笑。先輩們的這種舍小家顧大家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些烈士雖然犧牲了,但他們卻在人民心中豎起了豐碑。他們為中國的革命事業獻出了生命,這種死亡,是光榮的。所以,我們要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頑強學習,堅強鬥志,完成革命烈士未完成的心愿! 

  隨着一聲“默哀畢”,我的思路就此打斷,我們唱了少先隊隊歌,獻上了小白花,掃墓這一項重大莊嚴地活動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站在烈士墓前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烈士墓前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