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好書,逐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逐夢想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懷揣着夢想。幼兒園時,我還“傻乎乎”的,大人問我長大要做什麼,我純真浪漫地回答想當這樣做那樣,說了就過了,也不太在意。直到上了小學,認字讀書後,加上老師的引導,我發覺讀書給我的不僅僅是知識的啟發和情感的認同,還有人的創新精神和人一生的才智、勇氣和自信。

  剛開始讀書,走進圖書館,總覺得有些陌生,可隨手翻閱一本書,臉上不禁會露出自然的笑容,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這本書上,把煩惱事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讓我的內心得到快樂、充實。母親看我從書中得到精神食糧,肯定了我的做法,並鼓勵我多讀有益的書籍。突然間,我對書本有了濃厚的興趣,在後來,我就真正成為一個“小書迷”。從而萌發了“為服務於人類而讀書”的夢想。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更是不言而喻。好書太多了,我嘗試着多看多讀,如果用兩個字來提煉我讀書的精華,那便是“感動”。好書中的人讓我學會了做人,好書中的事讓我學會了抉擇,好書中的理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從而成就了我人生的目標。我覺得,讀書可以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可以讓我們看到無窮無盡、感人肺腑的名人事迹,還能煥發我們的智慧,讓我們絢麗的幻想出現,產生一種快樂之感。我有不懂的問題,看了書自然就懂了,我心情不愉快,讀了書便自在多了,書讀得多了,寫起作文很是順手。書就像是我的“智慧眼”,引導着我開啟聰慧的道路,指引我步步邁進。

  讀書是一個追求進步,實現夢想的好途徑,靠讀書來不停地努力,不斷的增長智慧和能力,是我獲得成功的一把“鑰匙”。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而這些知識都記載在一本本好書中,書能隨時引導你走向成功的道路,如《弟子規》、《孝經》教會我們孝道是做人的大根大本,為人子女應該及時行孝等人生的哲理;《紅樓夢》字句優美,引人入勝,精彩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綠葉仙蹤》讓我伴隨大伙兒踏上精彩絢麗的旅程;《青鳥》告訴我幸福就在身邊,福田要靠心耕。我喜歡讀這些好書,在讀書過程中,我像小蜜蜂一樣吸取着知識的養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給我了更多的自信,也給我燦爛的陽光,從中所獲得的知識向一盞明燈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偉大的周恩來總理曾經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作為新世紀的中華兒女,我決定為服務於祖國、人民、社會而讀書。當我把所學到的知識落到實處,我的夢想就會成為現實。好書就像智慧的鑰匙,開啟我聰明的小腦袋;好書就如一個好朋友,永遠陪伴着我;好書是所有有志少年長翅高飛、追逐夢想的動力源泉。我願意擁抱着一本本益書,為服務於人類而讀書,更願意在讀書中成長、進取,同學們,你們願意嗎?

  四年級:毛乙合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逐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