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師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師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還是否記得2563年的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還是否記得1204年前的韓愈?“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還是否記得晉朝的葛洪?“明師之恩,誠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

  要論學生對老師是怎樣的一種關係呢?是貓和老鼠的關係?還是彼此對立?還是像元朝關漢卿所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呢?

  如果是貓和老鼠的關係。那學生剛就是處處躲着老師。例如:這個洗手間里有老師,則會去別處的洗手間;若這個樓梯里有老師,則會從別處的樓梯走;下課了,同學在老師走後再走或在老師走之前再走……

  若說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彼此對立,那這個班可就不好了。老師往東,同學往西;老師往北,同學往南。總是對着干。

  若說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像“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那樣,可說太好了,師生一條心。

  要說學與不學,就得看學生了。還記得“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這句話嗎?老師同樣用40分鐘講課,可學生之間依然有差別,難道這不是個人的錯嗎?

  “片言之賜,皆事師也。”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百濤

您正在瀏覽: 新師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師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