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廂上見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廂上見真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車廂上見真情 

  “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曲,我都會想起寒假那件事。現在我的眼前依然是那輛車,依然是那個座位,那時的情景開使慢慢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那是寒假的一個早上,我乘車去外婆家玩。但不幸運的是乘上了一個無良司機的車,這輛車嚴重超載,車上的乘客都被擠得喘不過氣,而我,則被擠在一個角落上。咦?那個面孔為什麼這麼眼熟?噢,原來是同班同學小明。小明是個成績較差的男孩,在班上沒有多少朋友。這時,小明看見了我,我連忙把目光轉移到車窗外,裝作欣賞風景。 

  這輛車角落裡的我,剛剛開使感覺良好。可時間一久,車廂里漸漸多了幾個人,人與人之間簡直連喘氣的地方也沒有。司機也沒有理會乘客的感受,車開得飛快。車廂里,孩子們哇哇的大哭聲,人們的埋怨聲,煙味,汗味,連成一片,很不舒服。頓時,我的肚子像波濤一樣,東西在肚子“洶湧澎湃”。我的臉開使發青,汗也直流,我快受不住這樣的煎熬了。正在這時候,小明遞給我一個塑料袋,我望了他幾眼,說:“謝謝……”話還沒說完,“啊”的一聲,我吐了起來,小明看着我難受的樣子,並不覺得坑臟,一邊輕輕拍拍我的背後,一邊說:“吐完就會舒服了”。說完,還從自己的袋子里取出一包紙巾,幫我擦乾淨了嘴。小明是如此的細心,可在教室里我並不願意幫助他。甚至有時討厭他,可他現在卻……我紅着臉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可以像其它人一樣對我置之不理呀?”他卻笑樂笑:“沒什麼,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嘛。”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同學間的真情的真正含義,我終於領略到人與人之間付出的愛,世界將變得美好的意思。小明向我笑樂笑,彷彿在說:“你好點了嗎?”車窗里吹進了一絲涼涼的,好像為剛才車廂里的真情表示感嘆。 

  難忘那個車廂,難忘那個角落,更難忘那個冬天車廂裡面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車廂上見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廂上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