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被收復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被收復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關十分燦爛,天空萬里無雲,一碧如洗。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好不熱鬧!

  杜甫在梓州已經住了不少日子了,那裡雖然山清水秀、風景如畫,可哪比得上家鄉親切、舒服?想到這裡,杜甫就不由得嘆了口氣。

  “官軍收薊北了啊!”第二天一早,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傳遍了梓州,大家歡呼雀躍,張羅打鼓,一片喜氣洋洋,無處不洋溢着歡樂的氣氛,所有人都互相慶祝、道喜,為自己的家鄉終於被收復而感動不已。

  上街打探消息的杜甫,興奮地拎着酒瓶準備回家。“嗒嗒嗒,嗒嗒嗒”只聽見幾聲急促的腳步聲,一個人影從門外走進一家大宅子內,“薊北被收復了,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們可以回家啊!”兒女們聽見了叫聲全都趕了出來。“杜甫我們都知道了!”杜夫人興沖沖地說道,杜甫激動地哭;起來,衣裳哭濕了一大片。等他止住哭聲后,又激動地說:“如今,洛陽已被官軍收復了現在不回家,還等何時?咱們快整理行李,準備回家吧!咱們先從巴峽穿過巫峽,再下襄陽向洛陽!”杜甫興奮地把詩篇放進行李,拿着酒杯一飲而盡。在明媚的春光下放歌縱酒……

  這晚,杜甫睡得格外香甜,他夢見了自己魂牽夢繞的家鄉、夢見了日思夜想的親人、夢見了自己與親人共品佳肴,共飲美酒。

 安徽合肥瑤海區合肥市臨泉路第一小學六年級:曹夢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被收復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被收復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