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侯老師的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侯老師的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侯老師:

  您好!

  平常看到您縱有千言萬語想說,然而面對這一張信紙,我卻不知如何下筆。從初見您那一幕說起吧。

  那是個平常的早晨,只因為是新學期報到而有些特別,我來晚了,同學們基本都已來齊了,儘管和同學們相處了六年,但是我卻仍有些尷尬,作為班幹部,平時告訴着大家要早點來,自己卻在新學期報到那天來晚了自然有些過不去;氣喘吁吁喊着“報告”一抬眼就看見老師換成了您,您一襲長裙,披着捲髮,輕輕對我笑着。但我仍然有些不太適應,儘管李老師才教我們半年,可我已經習慣上了講台上的她。見您又看了我一眼,我的臉一下紅了,沒想到第一次見新老師,自己竟然也沒有留下個好印象——一身校服被書包弄得皺兮兮,頭髮亂糟糟的,還滿身是汗。聽着您第一次講課我有些不以為然,也沒怎樣用心去聽,只是想着校長為什麼要給我們再換老師,我還是喜歡原來的李老師。

  起初,我總帶着些應付的心裡對您,有時還帶着點敵對情緒,看到李老師也總掩蓋不住自己的懷念與激動,您並沒有在意這些,您仍然細心對待我們,您總是關心着我們愛護着我們,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被您所感化。您總是那樣愛笑,或許李老師也愛笑,但是您的笑卻比她看起來更令人舒心。您總說我愛笑,可殊不知笑可以傳染,您感染了我,令我的嘴角時不時上揚了起來。以前的我並不常笑,總是板著臉,也是您讓我真正成了“陽光丹妮”。

  您的真誠,令我無法在用以前的情緒對您,我和賴可盈很快和您打成一片。與您的交往中,我們已經不由自主放下了師生間的拘謹,我們打心底把您當成了忘年交!我們有些什麼事,更愛與您說。以前我不怎麼喜歡接觸老師,更不願意在老師辦公室久留,但是唯獨在您這裡,我可以放下一切,更可以暢快的笑。您肯定猜不到,在寒假的時候,我和賴可盈在一起,時不時會想起您,想着您若和我們在一起就好了。自從知道您住在書城附近,我每次去書城,眼角似乎有意無意的尋找您的身影。您在向我們借書後,我們更把您當成了書友。我和賴可盈湯?華周曉萌,常常感嘆,您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最愛的老師;最好的朋友,最親的朋友。我真是知道了“良師”與“益友”為何並列。您,就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可能因為您,我更是深深喜歡上了語文課,原本枯燥的語文課,似乎在您手中,變得生動有趣,縱使一天都上語文課,我也不會累,我總盼着上語文課。

  寫信的作文寫過很多,但都沒動過真情,更沒有寄出過。但這封不同,這封是真的給您看的,想到這,我總是微微的激動,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將您與我們劃為一類。有人問我,教我們的老師你永遠無法忘記的是誰?“

  侯老”,我輕輕吐出兩個字。包含了敬意與情誼,我去掉了“師”,沒有“師”字令我感覺跟親切,更像老朋友。在這畢業之際,一想到一個月後我們就要分離,總是隱隱心痛。正如賴可盈說的,我們串成了一線,無法分割也無法分隔。

  結尾總是不願意寫,這封信也不例外,但沒有結尾的文章總是不行的,也沒有人能永遠在一起,若要真說結尾與分別,只有作文本上那調皮的笑臉能表達我的心。

  此致:

  敬禮!

  您永遠的學生、朋友:陽光丹妮

  2012年5月29日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給侯老師的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侯老師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