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王老師的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王老師的信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給王老師的第十五封信 

尊敬的老師: 

您好! 

今天我的小說創作與修改工作己經完成了,內心的激動無以言表。現在我己經將它印了,用去了我三百多元錢,幾年前的夢想己經成為現實,我決定將它投到網站去。現在我在學電腦,常常失望困擾着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樣式來做。父親希望我回家,而我卻不想回家,不想在這個廠里做,但是還要做,這邊的消費水平太高了,我受不了了,每個月五百元都不夠開支。現在文學事業可以說是失敗的,但是卻要堅持自己的創作風格,別人都是寫作時通過身邊的故事來寫,而我卻直接寫理論,這就是我與別人的不同之處,在我看來那些雜誌上的文章都是垃圾,他們的水平在我眼中太低了。而我們國卻將這些發表了,現在我決定學習古文,古詩寫的好,在我看來中國古代的作品是最好的,現在拿中國的小說和外國比,沒有一部是比別人寫的好的。現在都流行一些小說,在我看來偉大事業將完了。現在我每晚回來學習古詩。 

在這裡我發現有些人懶的可以,做事時也不認真,在我認為他們做人有問題難怪現在還沒有找到媳婦。前幾天,我看到了一個拿着學士學位的證書,看到時我內心是激動的,那個人長得好。我是多麼想要這樣的證書啊,我決定以後要找這樣的女人做伴侶。以後我要讀好多的書,因為閱讀是寫作的基礎,現在我發現自己少是就是文學理論知識,下來我將學習,而且將它們用於實踐中。 

等到電腦學完了我也許會離開這個廠,去別的廠。因為一個寫作的人總是呆在一個地方,他的思想就會下來,而且寫作的源泉就會枯竭,這對個文人來說就是墮落。人只有不斷的接受新的事物,才有東西來寫,無論如何我將不在一個地方呆很久。 

好了,不多說了,以後有機會再說。 

祝, 

身體健康。 

  學生:譚碧鋒 

  2011年3月21日於住處 

給王老師的第十六封信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最來是否安康? 

現在我的學習非常的緊張,我同時學習兩個軟件,每天晚上都是近一點睡覺。我發現我己經愛上電腦了,感到電腦的作用太大了,我要學好它。我認為要學好電腦,在學校中學的東西遠遠的不夠,電腦要不斷的操作,我感到這就像是搞文學一樣都要長期的堅持,以後我決定每個星期都做一張宣傳單張,對於不會的就要問,我相信只要這樣的堅持一年後,自己的能力就會強的。 

現在事事讓我迷茫,現在去上海的路己經打通了,去上海也是搞電腦,但是我又不想離開,因為這裡有我的老師更有我愛的人,現在想離開又捨不得,這就是像去年一樣從家中走一樣,今天我面臨著同樣的選擇,我又應該何去何從?我好不容易愛上了一個女孩子,但是我又要離開,我要問自己,這是不是放棄真愛,一生的目標是追求理想和真愛,但是現在又避愛,這是在追求什麼理想和真愛。 

今天的選擇同時決定着我以後的命運,我決定明天就去長安,實際的考查,然後做出決定,是應該到離開的時候了。 

現在我發現又達到了創作的高峰,現在每個星期可以寫一文了,每天我都會學習一首詩或者詞,我最愛詞了,要好好的學習它。每當我學習一文章時,我就感到這些詞要活在我的心中,我每天都和他們交流,他們並沒有死,他們的精神永存。而我就要繼承他們的精神,同時不斷的發展。 

好了,不多說了,我累了。 

祝, 

身體健康。 

您的朋友學生:譚碧鋒 

2011年4月15日於住處 

尊敬的王老師: 

  您來可好? 

  現在我己經決定去長安,也許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但是我要去。這也是對我的挑戰,我不能總是呆在一個地方。一個人總是呆在一個地方,而去接觸新的失敗,總是安於現狀,這就是墮落,說自己不與他們交往,說自己不想成功,這只是借口。而我們要不斷的奮鬥,成功了還要去往前沖,要不滿前眼前的成功。 

也許我會失敗的,但是成功與失敗對我來說都一樣,關鍵是我們曾經努力過。現在以後我要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為了我所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將努力奮鬥。我活着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所愛的人,他們的支持將在我心,我將不負他們。 

現在所有的失敗對我來說己經不重要了,而我有信心去努力,己經看透了人間的事實,理想在胸永不變。現在現我認為,這文學事業只有自己去努力奮鬥,現在我們要學的知識只有自己去學,沒有人能夠幫你,這就關鍵看天賦,你的學生仍是在文學上最有天賦的人。 

好了,不多說了。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譚碧鋒 

  2011年4月22日深夜於住處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好久沒有給您寫信了,這兩個星期的時間,我感到人生彷彿過了很多年,我感到自己成長了很多。現在長安那邊的工作己經安排了,下個星期一我正式進廠。 

星期一晚上,我回到住處,將所有的行李收拾打成了包,那一夜我睡得很晚,臨走時我原以為自己會很高興但是走時,卻有點傷悲,我感到自己做人做得失敗,走時給許多好友發信息,但是只有一個人回。在這邊有好多事傷了一個少年的心,具體的情況,等到以後有時間我會定成作品,這關係到我的個人的情感經歷。 

第二天早上,我將自己的行李拿上,到樓下退了房,其實這個房很快就退了但是讓我等了很久。走了一段路,我的箱子壞了,而且有一個女孩子在那邊等我,她和我要一起過去,我足足讓人家等了一個小時,到了路上,我沒有辦法東西太多拿不動,我就直接叫了輛車,到了廣場,她也拿了好多行李,我拿得太多了,也不能幫她,我感到自己很沒有男孩子的氣概,我身上背了兩個包,拉了一個箱子,就在這時身上的包斷了。我感到自己像是一個逃難的,這次真的是拿的東西太多了,以後要出去我決定不要拿這麼多的東西了,應該丟的就丟,沒有什麼捨不得的,另外我感到那些製造商的產品太差了。 

好不容易到了長安車站,這時她的包也斷了,走不了,我沒有辦法,就先找了一個地方將東西放下,幫她提行李,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然後叫那個關心我的人出來,他幫我們拿行李,接我們到了學校。然後吃了飯,由於我這個人習慣將一元五角的錢放在床底下,在走時數那些錢就用了好長時間,那些錢在那邊用了兩天。那天中午我給那個女孩子找了一個做電腦的工作,己經說好了,但是第二天她卻要和我一起進廠不去了,這讓我搞不明白。來到長安的第一個晚上,我座在馬路邊,那天晚上正好是十五,看着月,我寫下了來到長安的第一部作品。晚上睡不着覺,最後上網,原來是朋友擔主我,和朋友談了很多,後來睡著了。那邊的消費太高,但是我仍決定呆在那裡。第二天我就見到了肖老師,他將報紙給我,下來這幾天我就計劃着行動。我知道自己可能失敗,但是我將努力。 

第三天,我的老師又來到這邊,那個女孩子說她要回去考試,我也跟着回來,昨天辦了離職手續。最後一次走在曾經走過的地上,您可曾知道我對這個地方是多麼的愛啊。我臨走時,和那個女孩子握了手,我頭也不回的出了廠,淚水不由得流了下來,又一次的罵自己不夠堅強為什麼流淚。一個人又一次的走那個熟悉的地方,慢慢的走,您可曾知道我是多麼的懷戀過去的生活,習慣性的又到那個老地方,吃一碗面,那些人仍然依舊,但是我將要離去。 

下午我到了廠辦了手續,辦得很快,只收了我的廠牌,沒有收我的帶廠牌的繩,這是多麼希望別收廠牌,留給我作紀念多好啊,那個《奔騰通訊員證》和《文學社團社員證》還有《學員證》我都會保存下來,時是不忘記自己是一個學習的人,時時時不忘記自己曾經發表過文章。我又回到線上,最後一次再次的做我曾經的工作,和大家談得很高興,但是內心卻有不舍,下午下班了最後一次到飯堂吃飯。吃完飯了,又一個人回到那個A棟三樓半將那個心中的山望,然後又到C棟三樓半又一次的將眼前的景望,因為我以前有困難時就會來此,今天是最後一次,到了線上,最後一次的望,我將不會忘記這個地方,還有這裡的人。然後最後一次的將出廠的每一條路走一次。此時我明白了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面對一切,感謝這個廠曾讓我成長,感謝這個廠給予挫折,這個廠永遠是我心中最好的廠。老師您說我呆在這個廠應該多好啊,我就這樣的做,但是人要進步,一個搞文學的要創作就必須到外面創,男兒志在四方,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應該走南闖北。感謝這個廠給予我的一切,我將不負於你,你是我一切事業的開始,我將用您所給的一切,去取得更大的成功。這裡的一切將永遠的留在我心中。 

好了,不多說了,利用這二天時間,我將好好的玩,以後將努力奮鬥,相信我會成功。 

祝, 

一切都好! 

  您的學生:譚碧鋒 

  2011年5月21日早於黃江 

給王老師的第 封信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好久沒有給您寫信了,因為最近換了工作有點忙,望見諒。 

進廠后我就知道廠里有內刊,我就急於投稿但是一直找不到編輯部,後來通過文員投了上去,他們說我寫的很好,出來這期報紙就註明我為全廠的第一個通訊員,應該下期就有我的文章吧!這讓我找回了自信,文學這條路,沒有人鼓勵但是有恆心的人就永遠的堅持,這個廠里就沒有人寫,他們的作品我看了寫得不怎麼好。我感到一個偉大事業沒有人去從事它,而你去從事它,這就是責任,我們也因為這個事業而偉大,我們在工作中應該不叫苦累,因為作為一人男人就應該去承愛。在廠里我終於碰到了我做不過來的事,我所做的適合女孩子做,但是我卻做不過來,但是我仍做,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要靠它吃飯,如果我們說自己做不過來,提出離職,那麼我們永遠的不可能突破自己。只有在做不過來時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能做過來,對於任何事我想都應該這樣,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對於一個親的的工作,我們做了三天後就應該算時高手了,就是說做了三天後我們就能做過來,人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現在我完全能做過來,也就是說一個成功的人他應該是無論什麼事他都能做。 

我發現換一個廠,能讓我們收穫許多經驗,同時學會許多做人的道理更盡一步看清這個社會。每換一個地方,我們會有新的感受,正時因為有了這樣新的感受我們才能寫出更好的文章,人就是這機樣在闖蕩中學會一切。 

一個他的野心有多大,他的成就就能有多大,做為一個男人就應該有恆心,恆心是做一切事的基礎,我們有了野心同時也就有了目標,而目標要有恆心來一步步的實行。我們應該每天都為自己的野心行動,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它服務。 

在這邊我的計劃受挫,從末想過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心會成為這樣,他們做的一切事都是為了你身上的錢,走在大街上,他們對你很好,但是他們卻將你身上的錢騙光,在這邊從來想過會成為了這樣,我失敗了,但是我仍將為自己的目標奮鬥,任何事都不能讓我退縮,下個月我就繼續的學習CAD,在社會闖蕩我們要分清人的好壞,這點不易。每當我受到了挫折時,我都要寫了出經驗,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現在我己經決定,在以後為了體會更多,每進一個廠做五個月然後換廠。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譚碧鋒 

  2011年6月18日於住處

您正在瀏覽: 給王老師的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王老師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