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枇杷作文400字

枇杷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枇杷樹作文400字

枇杷樹的樣子笨笨的,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有態。不到花期,好像就是一樹的葉子,在遠處看沒什麼值得看的,但是你近點你就會覺得它的樹型和葉子很獨特。 

  成年的枇杷樹枝幹伸展開來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它的葉子是狹長的,葉柄很短,或近似無柄,葉子的邊緣是鋸齒狀,表面有些皺,背面還有一些絨毛,枇杷樹的生命力很強。在夏天裡其它樹都被曬的低下了頭,但是它卻沒有向太陽屈服。在寒冷的冬天,百花凋謝,但是它卻在這百花凋謝的季節開出了雪白的花。它那金黃的果實大約3—4月份成熟,果實營養價值極高,號稱水果中的皇后。 

  它不但有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比如治肺燥咳嗽,肺熱性咳嗽,胃癌噦逆不止、飲食不入,支氣管炎等等許多用途。我還聽說枇杷渾身都是寶,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果膠、鈣、磷、鐵、維生素 (B1、C)、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有益物質。 

  枇杷樹雖然不像其它樹那樣有姿有態,但是它的貢獻卻比其它樹大得多。
回目錄

賣枇杷的阿姨作文400字

  那是幾個月前的事了,回憶起來卻像發生在昨天一樣。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到街上散步。突然,一個賣枇杷的阿姨闖入了讓我的視線。只見她對一個老大爺說:”大爺喲,您快來看看我的枇杷,特甜!不信,來嘗嘗吧!“說完,就挑選了一顆大大的枇杷遞給了那位老大爺。老大爺說:”嗯,很好吃!“於是,老大爺讓阿姨給他挑一斤甜枇杷。這時,老大爺的一個熟人來和他說話:”老同學,好久不見啊!”“是啊,是啊,我來買枇杷!特甜!”那位阿姨趁老大爺跟熟人說話間,順手抓了幾大把快腐爛的枇杷,迅速放進袋子,又挑選了了幾顆漂亮的枇杷放在上面。我看了,很想去阻止那位阿姨的行為。可是,我內心掀起恐怖的浪花。我的內心激烈鬥爭,等我回過神來,那位老大也已經提着一袋枇杷走遠了。再看那位阿姨,她正得意地數着錢呢。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由得想:那位阿姨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以後還會有人關顧她的生意嗎?她真是不應該啊。

  五年級:許嘉琳

回目錄

媽媽摘了枇杷以後作文400字

媽媽摘了枇杷以後

 江西省定南縣 定南縣實驗學校三(1)班 何疏影 前天,因為家裡來了客人,媽媽沒有什麼可以招待客人的,就帶着我、哥哥和弟弟一起去奶奶摘枇杷。

我和媽媽在樹上摘,哥哥和弟弟因為不敢上樹,只好在地上撿。摘完了枇杷,媽媽覺得不對勁,身子總是痒痒的,好像有小蟲子在她身上爬似的。媽媽就洗了個澡。哥哥也覺得背後痒痒的,就用萬金油塗的滿身都是,這才放心。可是誰知,媽媽一覺醒來,腰這部分全都是染着紅紅的東西,也不知怎的,癢得很,只要誰用手摸了媽媽的紅紅的東西一下,再用手去摸自己的哪裡,那裡也會有這種東西。媽媽拿它沒辦法,只好去找醫生,才知道是摘枇杷的時候,一些小蟲子爬到她身上來了,行成了皮膚過敏,幸好有“神丹妙藥”可以治,不然我們就不知怎麼辦才好。奇怪的是我卻沒有,哥哥卻染上了這種病。

  我一直都在想:為什麼我就不會皮膚過敏呢?因為我也上了樹,哥哥才在下面撿,為什麼也傳染了呢?看來呀,以後要我摘枇杷給媽媽吃了,不然又要吃大虧了。這次摘枇杷后的事情,使我終生難忘。

  指導教師:張小梅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枇杷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雙芫,那裡盛產枇杷。 

  春天到了,枇杷樹發芽了,開花了。夏天,枇杷樹結果了,一串串金黃色的枇杷掛在樹上,看着就讓人眼饞。 

  我家有兩棵枇杷樹,左邊的更小,右邊的更大,小的大約有五米高,大的大約有二十米高。 

  有一次,我和陳景林不有陳景青一起去我家摘枇杷,我們來到枇杷樹下,我選擇了小枇杷樹,一口氣就爬上去了,而陳景青卻選擇了較大那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我急忙摘了一串,看着這串金燦燦的枇杷,口水往下直流,我顧不得去洗洗,就在樹上大口大口吃了起來,啊!真甜,真脆啊。陳景林不會上樹,所以就只能在地上撿我們扔下的枇杷吃了。我的衣服口袋已經裝滿了枇杷,所以我就下樹了。陳景青看見我焉下來了,所以也就下來了。我們三個把摘下來的枇杷放在一起分着吃了。 

  我的家鄉幾乎每家每戶人都種了枇杷樹,有的甚至種了幾百棵,鄉親們挑着一擔擔金燦燦的枇杷,興高采烈地去趕集。枇杷很甜,鄉親們笑得更甜。 

  請你們多來我的家鄉雙芫玩,如果來了,就可以品嘗到我家鄉的特產——枇杷。 

  指導老師:謝玲玲
回目錄

我家的枇杷樹作文400字

在我們家的小區里有許多的綠地,前年,我門去山裡玩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者枇杷的小枝,於是,我們就把它種在了樓下。現在的枇杷樹已經有一人多高,綠色的葉子有手臂一樣長,有一個鼠標墊那麼寬了。 

  每次放學回家,我都回去看看,可惜我沒有一次看到他開花的樣子,我也從來沒有見過其他枇杷樹的花,我寧願只看這棵枇杷樹開花,也不願意早點看到枇杷樹的花。我一回家,這養護的任務就交給了我,我是一個懶人,想:什麼植物不是在大自然的哺育下長大的,那桃樹也不是嗎?有些樹還比人工飼養的要長得好。這句話好像我的護身符,連媽媽都那我沒辦法了。 

  現在離這棵樹結果還有好長時間,我不怎麼喜歡吃水果,但自己家的果實不嘗嘗不就虧了嗎?因為這是免費的嘛!自己的勞動果實如果給別人吃的話那心裡肯定不會好過,但是,有福同享,我也願意和別人分享。 

  枇杷啊!你在這寬闊的土地里長大,果子也要結得金燦燦的,甜甜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勞動果實。 

  這棵樹和旁邊的大樹比起來遜色萬分,但是在我的眼裡卻一點也不比千年的古樹差。
回目錄

枇杷作文400字

我初次見到枇杷是在前幾天的一個上午,我正在屋裡安靜地寫作業。忽然,爸爸手裡拿了一個裝滿水果的袋子舉到我面前說:“士翔,你猜這是什麼?”我抬起頭打量着眼前這些水果,它們是橢圓形的,黃澄澄的外皮上附着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如果不是看到它頂部的那個小柄我還以為它是芒果呢。我疑惑的問爸爸:“這……這難道是芒果嗎?”爸爸笑着說:“這不是芒果,是我家鄉的特產——枇杷,沒想到北京也有賣的。你來嘗嘗。” 

  我想:四川的水果運到北京來味道會是什麼樣的呢?我拿起一個枇杷,輕輕包開外皮咬了一口,黃澄澄的汁水流進了我的嘴裡。此時,一股酸酸甜甜的感覺滲透心脾。只聽爸爸說:“嗯,是這個味,就是不夠甜,要是回到老家吃咱們自己院子里種的就更甜了。我想象着秦嶺外那個富饒的天府之國,有甜甜的甘蔗、紅紅的橘子、白白的梨、黃黃的枇杷…… 

  枇杷的功用很多,它的葉子和果核可以入葯,有鎮咳的作用。它還可以用來烹調美食,我在菜譜上曾經看到過很多用它做的美味佳肴,如枇杷豆腐等等。我要去四川親自採摘它,吃到正宗的四川枇杷。
回目錄

枇杷塢?桃花谷!——記一作文400字

枇杷塢?桃花谷!——記一次有意義的春遊活動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 天馬一小五(1)班 馮明旭

  春遊嘍!今天,由老師們帶着一條浩浩蕩蕩的隊伍向枇杷塢“進攻”。

  “枇杷塢,枇杷塢,顧名思義,肯定有許多枇杷吧!”我邊走邊思索着。不知不覺,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枇杷塢。我飛快的轉動眼珠掃視,可是,我連一片枇杷葉子的影子都沒有見着,卻發現到處都是桃花,真是奇怪。

  大家都找了一個好位子坐了下來,好多“小饞貓”都拿出自己帶的“美味佳肴”與好友分享起來,而我卻細細地品味着大自然給我們準備的“大餐”——美麗的風景。這裡的假山十分逼真,那裡的桃花使人陶醉,誘人的野蔥``````面對這些“大餐”,我目不暇接,不知道先“品嘗”哪一種“美味”。

  “哇噻,Is very beautiful。”白裡透紅的桃花好象一塊無暇的翡翠,它們張大了“嘴”,好象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光陰似箭,又到了這次春遊的尾聲,但是“桃花谷”仍然蕩漾着陣陣歡笑聲。

  指導教師:李敏

回目錄

我愛樓頂枇杷樹作文400字

我愛樓頂枇杷樹

別人的枇杷樹種在果園裡,或院落邊,我家的枇杷樹卻種在樓頂上。

原來,我們住在七樓,夏天屋子裡非常炎熱,爸爸就請匠人在樓頂修了個屋頂花園,然後買了株枇杷幼苗栽到花園裡。那時就想它快快長大后好為我們遮陽,避暑,從沒想過它能結果,好像忘記它是棵果樹了。

慢慢地,樹漸漸長大了,長得枝繁葉茂。到去年春節前的冬天,給我們一個驚喜,枇杷樹開滿了花。爸爸第一個看見,十分激動,逢人便說:“我家的枇杷樹開花了!我家的枇杷樹要結果啦”!爺爺奶奶聽了懷疑的說:“立春前開花不結果,即使結果也不成功”。爸爸三天兩頭跑去觀察枇杷樹開的花,沒想到立春后真的結果了。四個、五個一束,像人的手指,果嘴朝上。幼果綠綠的,隨着長大,慢慢變成淡黃的、金黃金黃的,壓滿樹枝。討厭的小鳥毫不客氣,提前品嘗我們的枇杷果。枇杷樹周身都是寶:果子可以潤肺、化痰;葉子是中藥,可以止咳嗽;樹榦可以當木材;樹枝可以當柴火;樹像一把大遮陽傘,給人們遮陽乘涼。

我愛樓頂枇杷樹!愛它抗高溫,抗乾旱的頑強精神;更愛它不需要人們過多培育,只要有土就為人們默默奉獻枇杷的高尚品德。

回目錄

摘枇杷作文400字

鄉下,青山綠水到處都是新鮮的空氣,沒有工廠的污染,也沒有汽車排出的尾氣。媽媽小時候是在鄉下的,了解鄉下的一切。比如說什麼時候開什麼花、什麼時候長什麼果她都知道。今天,媽媽想到了這個時候在鄉下的話是摘枇杷的好時機,所以媽媽和外婆籌劃好了,一起去摘枇杷。 

  我們帶好籃子、鐵勾,坐着車出發了,媽媽開得風馳電掣,一會兒的工夫就到了,媽媽帶頭,走在小路上。“到了,嘉豪快去摘吧!”媽媽對我叫着。“好的!”我回答。我在枇杷樹下走來走去,挑一個好的樹,我腳手合用,像一隻小猴子一樣,機靈地爬了上去,我的背靠在樹榦上,十分逍遙的樣子,我現在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摘到枇杷。 

  一眨眼的時間,我周圍的枇杷已經沒了,我只好到旁邊去冒險的摘了。我一隻手緊緊地抓住樹榦,一隻腳踩在比較遠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摘到遠的枇杷了。我趁他們沒有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拿了一個大的,把皮撥下來,細細地品嘗美味,“恩!真甜!”我不由自主地說了出來,外婆聽見了自豪地說:“甜吧,今年的枇杷雖然是不太大,但是十分的甜。” 

  鄉下真是個好地方!
查找更多枇杷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