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明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明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張明是村裡的富翁,可是卻小氣的像鐵公雞一樣——一毛不拔。就連小到一塊玉米穗都要計較,時間久了,村民們也懶得理他,鐵公雞嘛。

  “田叔,您幹嗎呢?”張明生氣的看着面前的田叔,田叔正在吃生紅薯,張明生氣的一把奪過紅薯。田叔愣了一下,又大哭起來,全然不顧形象,“阿明啊,對不起,田叔也是無奈才來到這裡的,你家有錢。我被兒子兒媳趕出來來啦,已經幾天沒吃飯了,餓得走不動了,實在是無奈才來到你這兒的。”張明也愣了,他略微有些尷尬地說,“田叔,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想告訴你,這生紅薯吃了,會拉肚子的。比挨餓更難受!”田叔眼裡露出迫切的光,“阿明,田叔不怕,你就讓我吃吧。”張明斬釘截鐵的說,“不行!”田叔有些鄙夷的看着張明,張明卻沒看到,“田叔,您幾天沒吃飯了?怎麼可以吃這些呢?到我家來我讓秀珍熬完粥,先給你舒舒胃,再給您吃些東西。”田叔眼睛閃了閃,“真的嗎?謝謝你了!阿明!”張明沒有撒謊,他領田叔到家裡吃了一頓美美的早餐。吃飽喝足了,田叔一臉抱歉,“阿明,真對不起,我們以前還以為你是個小氣的人,看來是我們錯了。”張明無所謂的笑了笑,“田叔,我知道你們誤會我,我確實是挺吝嗇的。”

  後來,村裡不知道怎的,竟然發起了水災。處於地勢極低的村民們差點兒被淹死,這些村民全都無家可歸,其中,還包括村長一家。張明家由於地勢高,免於幸難。“村長,您到我家來吧!”張明熱情地說,村長不好意思了,“這這怎麼行呢?”張明笑了,“這有啥不行?”“哼,就知道巴結村長。”不知道是誰陰陽怪氣地說,張明黑了臉,“我讓村長到我家去住是為了安定人心!鄉親們,你們都可以到我家來,包吃包住,知道退洪為止!”村民們歡呼起來,那個陰陽怪氣的人低下了頭,張明走過去,“你也到我家來。”

  後來,洪水退了,張明又帶領大家進行包養魚塘,大家都賺了一筆,人們都說,這張明小同志啊,那裡是鐵公雞嘛,他是觀世音派來的救星啊!

您正在瀏覽: 張明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