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附近有這麼一家老食品店,店面不大,有些陳舊。店主個頭不高,頭髮蓬亂,有點白。看來有點歲數,人們都管他叫老李。老李為人憨厚,不大會說話,可光顧這家店的人倒蠻多。有時老李忙得不可開交。我經過這家食品店時,老是聽到這樣的對話:“老李,東西我先拿了,錢過會兒再送來。”“老李,來斤三門老酒。”“老李,這是上次的錢”。爾後,我隱約聽到裡屋的老李在應聲:“哦,知道了,你走好!下次再來哦!”“得,馬上就來!”“行,你放這吧!”。一副鄉下人的土味道。慢慢地,我也迷上了這家老食品店,偶爾也去光顧一番,漸漸地覺得這家老食品店很親切,老得有些慈愛。

   日子一天天過去,對於老李,我頗有了解。聽人說,老李這家食品店是祖傳下來的,生意一直不錯。老李逢人說起祖上,總是一臉的陽光。老李的大哥原來是被認為最有能力接管祖上產業的,在老李三兄弟中最有發展眼光。但他嫌店面小,比起對面那家富麗堂皇的小超市,確實遜色了好多。他想自己開闢一番新天地,他說:“要搞就得搞大,搞漂亮,得投入資本,擴大再生產,在各地設連鎖店!”。憑藉自己的一張三寸不爛之舌,再加上幾個漂亮的“美女”襯托,老李大哥的事業一下子如火衝天。腰桿粗了,肚皮也大了,臉上自然是整天掛着彌勒佛般的微笑,很有架勢。但沒過幾年,所有的連鎖店都被查封了,說是有人舉報,裡面的假冒偽劣產品太多。老李的大哥從此一蹶不振。

   老李的弟弟是三個中文化最高的,他說:“大哥走的路是對的,但經營的法子太陳舊,得用‘知識’武裝一下才行,現在是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最容易賺錢。”果真,老李的三弟開了個網吧,通宵達旦地運作,常常座無虛席。還招來了幾個員工,忙不過來,一年下來賺他個四、五萬不在話下。聽說還用手機打老李的電話,說是包月的,“我打你的電話,不用回電,省幾塊也好,”一腔的闊佬話。但沒過多久聽說又被撤了,說是未成年人太多。

   老李的弟弟好幾個月沒來電話了。

   老食品店照舊還是老李守着,那畢竟是祖上傳下的。人們都勸老李,該“裝修裝修”了,但老李執意不肯。他說,人們就看中這個“老”字嗎?老李總是說自己沒眼光又不通文化,能守着這份老產業心理也挺踏實的,畢竟生意倒還不錯。年年吃剩有餘,聽說還有好幾本存摺呢?周邊幾家店鋪老闆對老李既羨慕又嫉妒,可老李的臉上整天掛着慈祥的微笑。

   老李自有想法。

   前幾天,老李的店裡圍了一批陌生人,穿制服的。正巧放學,我也湊了上去,原來是給老李送橫匾——“誠信食品店”和證書來的。兒子當天就給原來的“老食品店”撤了,換上了這個新的“武器”。老李有點心疼,畢竟“老食品店”已經延續了好幾代。

   老李一整天沒吃飯。

   兒子說:“爸爸,你沒上過學,不知道這匾上寫着什麼。”“那到底是啥呀?你念給我聽!”老李催促着。“誠實的誠,信用的信,叫誠信食品店。”“是這樣的啊,你為何不早說呢?”老李終於露出了笑容。

   一大早,老李就叫兒子買了二個大的“天女撒花”,硬要自己親自放,還在門口兩邊貼上了一副大紅的對聯:

   “老店不求自容貌,顧客只求商品好。”

   老店變了,變得靚麗多了。

   但老李沒變,照舊抽着煙,還是那副憨厚和慈祥的臉。 

  

您正在瀏覽: 老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店 暫無評論